【JCCAC 藝術節 2015】主題展覽:第三屆香港觸感藝術節
Left
Right

「觸」,以「角」為部首,形容獸類用犄角抵物。

「感」,以「心」為部首,本義:感動。

 

藝術,本來就蘊藏著觸動人心的力量,人們的思想情感都會受藝術作品觸動,或喜悅、或感慨,並因而有所啟發。「第三屆觸感藝術節展覽」嘗試於這視覺主導的年代,透過各種藝術形式,探索視覺以外、與生俱來的感官經驗與本能。

 

是次展覽展出觸感豐富、形態萬千的作品,當中包括藝術家將平面藝術轉化成立體的觸感作品、藝術家與視障人士共同創作的互動體驗作品、觸感舞蹈,以及觸感藝術工作坊參與者創作的作品等。

 

今年,大會更邀請視障人士為部分展品作觸感描述,透過他們對作品的演繹,啟發公眾以嶄新的角度鑑賞藝術。

 

想更親身體驗觸感藝術,甚至進一步透過觸感發現自我,不妨參加藝術節公眾工作坊及導賞團。

 

 

參展藝術家:

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澳門)/ 香港展能藝術會「創藝自强」繪畫工作坊 / 區思穎 / 歐天祈 / 塗鴉創意間 / 陳百堅 / 思詩 /  陳衍泓 / 陳嘉興 / 陳裕君 / 周寶玲 / 鄭明輝 / 張蘭芳 / 趙愛萍 / 莊心珍 / 范世康 / 奇想偶戲劇團 / 黃曼玲 / 霍康琪 / HEADNepal / 何敏儀 / 海潮 / 許婉汶 / 由美 / 賴恩慈 / 林漢堅 / 林可頤 / 林美意 / 林皮 / 劉志強 / 劉俊賢 / 李舜如 / 李志豪 / 楊冠瑩 / 梁嘉儀 / 梁以瑚 / 廖東梅 / 廖家宜 / 新生精神康復會 / 吳惠儀 / 施援程 / 蕭耀翔 / 陳麗香 / 黃肖萍 / 黃詠楓 / 邱偉文 / 楊秀卓 / 嚴美媚 / 葉鳳桃 / Youth Empowerment Service 及 陳俊明 / 茹海欣 / 翁志健

 

日期:4 - 31 / 12 / 2015
時間:11:00 - 19:00
地點:L0, L1 藝廊 
查詢:2891 8482 ; 2891 8488 / cccd@cccd.hk
網址:www.cccd.hk

 

延伸活動︰

「觸感藝術-由創作開展、從策展建立」主題講座

「觸動、舞動」表演暨工作坊

「觸感藝術工作坊」

「大木偶示範暨工作坊」

「觸感藝術導賞團」

 

 

 

合辦:
JCCAC 及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