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九點鐘》
Left
Right

關於作品

《中環九點鐘

麥強偉

塑膠彩繪本

122W x 91.5H cm

2013

 

藝術家自述

在香港這個繁囂大都會,幾乎每個角落我都看到紅色的士。特別在夜間,風馳的的士擦身而過。的士的紅,映襯著城中各式各樣燦爛的彩色。車身在高速滑動下產生的耀眼光影,叫人興奮、叫人迷戀……同時亦教人唏噓,我總覺得它跑得太快了,抓不住、捉不到……就像我居住的大都會——香港。在急促轉型的同時,她變得好快、好急,甚至叫人透不過氣來。

 

關於藝術家

麥偉強在美國三藩市Academy of Art College 取得藝術碩士學位,亦是California Art Club、Mode of Design Alliance、Asia International Contemporary Arts Promotion Association及State-of-the-Arts Foundation會員;1998年起,於香港科技大學、理工大學、香港藝術學院、香港教育學院等大專院校擔任客席講師,培訓藝術及設計年輕新一代。麥氏熱愛繪畫及視覺藝術,創作豐富,作品曾在香港中央圖書館、香港文化中心、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及不同品牌的商業廣場展出。其作品廣獲三藩市、聖地牙哥、洛杉機、紐約、中國、台灣、韓國等畫廊及私人收藏;2008年進駐JCCAC藝術村(香港賽會創意藝術中心)成為駐中心藝術家,積極參與香港藝術發展局、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之藝術文化項目,推動本土藝術發展。

 

了解更多「藝術空間@港鐵 2016」參與藝術家及作品,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