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6-07 藍圖工作室
你是否曾經想過,行走可以成為一扇打開歷史窗戶的鑰匙?在古典藝術的世界中,繪畫一直扮演著這樣的角色,而藝術家張浩強帶著獨特的視角,選擇了日常生活中的行走,打開了無數個細小的窗戶,記錄了生活的點點滴滴。現在,《用行走打開窗戶》展覽將帶您一同踏上這趟探索旅程。
 
這個展覽旨在透過行走這一日常行為,探索旅行、移民、流動性和地域間的關係,以及行走與記憶、身份認同和文化之間的交織。展覽將以多種媒介呈現,包括繪畫、攝影、錄像、聲音藝術,通過觀眾的參與,營造出一種身體與地方、時間與空間相互交織的體驗。
 
展覽分為四個部分,每一部分都以窗戶作為象徵,打開了不同的視野。
第一部分「時間中的窗口」以攝影和行為藝術呈現藝術家一年的行走軌跡,讓觀眾感受時間的流動和地區景色的變化。
第二部分「文本中的窗口」結合了文字和數碼編碼,探索行走與思考的關係。
第三部分「聲音中的窗口」讓觀眾透過聲音體驗行走的感官變化。
最後「臉譜」將行走的痕跡轉化為臉譜,並且利用虛擬現實技術,讓觀眾體驗虛擬與現實的交界融合
 
展覽旨在啟發觀眾對於行走、記憶、身份和文化的思考。藝術家的作品將帶來豐富的感受和啟發,我們誠邀您親自前來體驗這場獨特的藝術之旅。
 
 
展覽詳情:
日期:2024年1月20日至2月6日
時間:12:00至20:00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6樓607室。藍圖工作室
免費入場
查詢及預約:9858 8520 
 
我們期待您的光臨,一同探索【用行走打開窗戶】展覽所帶來的美妙世界!

“Civilized Wilderness. The will of sound ”

@blueprint_edward   X   @beatfriday
 

Date / Time:     

23/4/2021.  7:30pm - 8:30pm

Venue:                         

JCCAC L1 Gallery

 
ABOUT Beat Friday
Beat Friday is a music label, releasing new music on every Friday. It is started by INK as his music journal on May 2017. 
The songs in the collection have been selected in different playlists in shopping malls and restaurants. 
In 2018, Beat Friday music has been featured in commercial videos and music playlists for bar and restaurant. 
In the 1st anniverary Beat Friday has its first mini live show and was invited by cafe and exhibitions for performances and music sharing sessions.

 

 

Webpage: www.theblueprint.hk

IG page: blueprint_edward

IG page: beatfriday

fb page:https://www.facebook.com/edward.cheung.1460

文明荒野,風景瓦礫

 

張浩強 作品展

 

 

Name : CHEUNG HO KEUNG   EDWARD

Contact: 9858 8520

Email: edward_cheung@yahoo.com

Instagram: blueprint_edward

fb page:https://www.facebook.com/edward.cheung.1460

Web: http://www.theblueprint.hk/ART/BLUEPRINT.html

Correspondence address:

Blueprint Studio

Jockey Club Creative Arts Centre (JCCAC) 6-07

30 Pak Tin Street, Shek Kip Mei, Kowloon, Hong Kong

 

Exhibition periods:10/4/2021 to 30/4/2021

Opening hours: 

11:00 am – 9:00 pm (10/4 to 29/4/2021)

11:00 am – 6:00 pm (30/4/2021)

 

展覽圍繞着香港城市景物的描繪。

 

‘看風景時,我們總是旁觀,遙遠的帶着距離而不知道身處其中。’

這次展覽描繪的不是遠處風景,不是視線未能負擔神聖的距離。這是2019年至2021年香港獨有的風景。這個景物成為一種記憶,我們身處其中並且成為風景的一部份。看見的景物,是一種表象,覆蓋我們內部風景的日常,在繪畫中,游離的手勢,讓我們撥開一層的遮蓋,我們把景物的距離貼近至皮膚上,溫度成了四季,傷口成為河流。我們需要在這城市風景找一個出口,從日常框架中流出。

 

社會的拆解重組,帶來了改變,這是一種集體揭視,形成一種集體傷口。我們直接面對社會不同群體的對立戰鬥,新的社會結構形成。「在表現上藝術作品將自身揭露為社會的傷痕;表現是其自主型態的社會酵素。」 [1]

                                                                                                                        

作品其中的靈感來自班雅明在《歷史哲學論綱》 一文中提及保羅‧克利(Paul Klee, 1879-1940 ) 的畫作《新天使》[2] 的描述。新天使站在當下,背向未來,面向過去層層堆積的歷史廢墟,期待救贖的降臨。救贖就在當下,站在當下回顧過去歷史和傷痕的碎片,從過去種種醒悟過來,轉化過去的記憶碎片,以反射出閃閃靈光。[3] 作品期望展現出新天使看到的香港景像,例如建築物,自然環境等,結合想像抽離這熟悉的結構,帶有熟悉的陌生感,象徵性的建築物以及符號,使用流動抽像的形式打散,象徵與符號在形象的破壞上,得以重獲自由。我們觀看香港,又聯想到香港以外的。

 

[1] 阿多諾著。《美學理理論(上冊)》(台北:美學書房,2000 年)。 第353頁

[1]《新天使》(Angelus Novus). 水彩(Watercolor)31.8X24.2cm, 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博物館(The Israel Museum, Jerusalem).

[1] 王人英 (2010)班雅明筆下的新天使密碼 《世安美學論叢系列 2008-2013:在現代性的廢墟上》第3頁 https://reurl.cc/m9eGlG

 

透過探索塑膠彩媒介,認識不同的技巧並深化表達現力;從創作導修中,探討內容的意義和形式的聯繫。加入真實展覽環節,讓作品透過展覽得以完成創作及交流過程,並且在舉辦展覽過程中吸收策劃,展示及宣傳的展覽技巧和知識。

 

時間:逢星期四 Class (2:30pm – 4:30pm) 

地點: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6-07

對象:對繪畫有興趣人士

費用:$900/(4課堂)

 

報名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T9TZBLJrl13RH5WhwRQuQ3h-P1p9qcZC66sQ8BO7iGamtNg/viewform?usp=sf_link

 

或可親臨工作室報名 (JCCAC L607)

edward_cheung@yahoo.com

 

透過探索水彩媒介,認識不同的技巧並深化表達現力;從創作導修中,探討內容的意義和形式的聯繫。加入真實展覽環節,讓作品透過展覽得以完成創作及交流過程,並且在舉辦展覽過程中吸收策劃,展示及宣傳的展覽技巧和知識。

 

時間:

星期三  (10:00am – 12:00pm. 2:30pm – 4:30 pm) 

星期四  (10:30am – 12:30pm)

逢星期六 (2:30pm – 4:30pm) 

地點: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6-07

對象:對繪畫有興趣人士

費用:$900(4課堂)

 

報名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T9TZBLJrl13RH5WhwRQuQ3h-P1p9qcZC66sQ8BO7iGamtNg/viewform?usp=sf_link

 

或可親臨工作室報名 (JCCAC L607)

edward_cheung@yahoo.com

 

http://www.theblueprint.hk

 

BP11 網上水彩教學 Watercolor ONLINE


Lesson B Thu 2:30 - 4:30 
2 hour / lesson
HK$900 /4 lessons  


USD120 / 4 lessons

 

webpage: http://www.theblueprint.hk/STUDIO/COURSE_ke_cheng/COURSE_ke_cheng.html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e8r1v3Ur1w&feature=youtu.be

 

課程簡介:
基本視覺語言運用,觀察及描繪技巧。
Class A 星期三(7:00pm – 9:00pm)  Class B 星期六(11:00am – 1:00pm) 
地點: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6-07
對象:對繪畫有興趣人士
費用:$700/4堂
 

 

BP09 兒童繪畫創作Children painting course

簡介:

提供一個兒童繪畫創作空間。讓小孩子發揮想像力,運用繪畫技巧表達自己。

時間:

A班:逢星期六(4:30pm – 5:30pm時段)

地點: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6-07

費用:$600 / 4lesson (1hour / lesson)

 

 
課程簡介:
不同藝術媒介使用,如水彩,塑膠彩,油畫,混合媒介。
時間:Class A 星期三(7:00pm – 9:00pm)  Class B 星期六(11:00am – 1:00pm) 
地點: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6-07
對象:對繪畫有興趣人士
費用:$900/4堂

 

報名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T9TZBLJrl13RH5WhwRQuQ3h-P1p9qcZC66sQ8BO7iGamtNg/viewform?usp=sf_link

 

或可親臨工作室報名 (JCCAC L607)

edward_cheung@yahoo.com

 

課程簡介:
不同時代的創作風格,實驗性探索,藝術創作。
地點: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6-07
對象:對繪畫有興趣人士
費用:$900/4堂

 

報名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T9TZBLJrl13RH5WhwRQuQ3h-P1p9qcZC66sQ8BO7iGamtNg/viewform?usp=sf_link

 

或可親臨工作室報名 (JCCAC L607)

edward_cheung@yahoo.com

 

課程簡介:
本課程由基本繪畫技巧教授開始,到實際的壁畫創作,作品將定期於不同環境展出,讓學員對藝術創作有更大滿足感。
 
地點: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6-07
對象:歡迎團體參與合辦。
 

 

課程簡介:
戶外寫生能帶給繪畫者無窮樂趣,畫出去Outdoor Studio讓學員從戶外寫生中發掘創作樂趣。
對象:對繪畫有興趣人士
費用:$900/4堂
 

 

課程簡介:
透過晚上戶外寫生過程,感受光影微細的變化,
讓學員從黑夜戶外寫生中發掘創作樂趣。
地點: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6-07
費用:$900/4堂
 

 


日期:14 - 21/ 11 / 2020 > 14:00 - 19:00
           22 / 11 / 2020 (日) 12:00 - 17:00

地點:L6-07 藍圖工作室

查詢:9809 8312 (Rebeka)

網址:http://www.theblueprint.hk/STUDIO/EXHIBITION/EXHIBITION.html

 

藝術家分享聚會     

日期:22 / 11 / 2020(星期日)

時間:15:30 – 16:30

日常風景 II.  陳仕暢   張浩強作品展

Ordinary  landscape II    CHRIS CHAN & EDWARD CHEUNG  EXHIBITION

Motherhood: Day 2555

Artist: Joie

 

An art exploration of a woman’s reckoning with fulfilling the role of contemporary motherhood

 

Summary 

This studio-based project investigates contemporary motherhood through the perspective of my maternal experience. I examine the emotional and psychological sense of preservative love, nurturance and training in contemporary parenting. This is through recording or preserving everyday elements and activities of the mother/ child relationship and transforming everyday materials and objects to evoke narratives and indicate the sensibility of the motherly care, warmth and comfort.

駐紮草原Camping on Grassland

 

以針線安營,臥在草上,觀看黑夜。

 

曾思允 張浩強 繪畫作品展

 

Exhibition by Iris Tsang See Wan   Edward Cheung

 

 

 

簡介Introduction: 

曾思允- 以針線穿透布料,有如穿透內心,展現童年的痕跡,雖然是建築一帳幕,也是重新建構對家的感知。

 

張浩強-在黑夜中繪畫草原,這是一個治療和釋放的過程。

 

曾思允Iris Tsang See Wan   

Brief artist bio:

Grew up in England, the United States and Hong Kong, Tsang was educated in California College of the Arts (CCA), and held a Fine Art degree from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With needle and thread, Tsang’s works show a meditative and therapeutic process of unwinding human’s inner emotions.

 

長於英國、美國加州及香港,曾思允曾於加利福尼亞州修讀時裝設計, 2013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以針線於布料及衣物創作,展現人內在情感的冥想和治療過程。

 

Detailed artist bio:

Iris Tsang See Wan was born in the United States, grew up and educated in the United States, England and Hong Kong. Tsang graduated from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majoring Fine Arts in 2013. Explored in the wide spectrum of textile art, from practising natural dyeing and traditional weaving to constructing techno-wearable art, Tsang believes art-making is a form of expression as well as a therapeutic journey one takes with oneself. With a mix of reality and fantasies through fabric art and mixed media installations, personal struggles as well as universal human experience are portrayed through and translated to an internal quest of art shared with audience, with wit, sorrow, laughter and more. Tsang’s artwork has been shown in METALAB/ RETICULAR, France, The Icelandic Textile Center, Iceland, Art Experience Gallery, Hong Kong and EC Gallery, Hong Kong.

 

 

張浩強Edward Cheung

藍圖

自2000年,我開始創作一系列有關藍圖的作品,藍圖創作的概念圍繞着分散和組合,由無數的個體組成一件完整作品。「一生只做一件藝術創作」。就是把所有組合起來,成為一。這是對世界理想化的過程,也是為自己建造一個烏托邦,一個關於自我以及世界的圖像。

思想讓世界成為圖畫,一個可描述和掌握的圖像。這是一個把世界理性化的過程。並且找尋一種把世界握緊在手上的快感。

 

BLUEPRINT

Since 2000, I have started to develop a series of BLUEPRINT artwork. The concepts of the creation were about dispersion and combination, individuals and groups and also the city and the nature. The process of creation was from small individual, deconstruction and reconstruction; complete artwork composed of numerous individuals. “The creation of one artwork for a lifetime” is to find a way of connection, and different world become ONE.  This is the process of idealizing the world and building up a utopia – a picture of oneself and the world,

Thought makes the world a picture. This is a picture which is describable and controllable. This is a process of rationalizing the world and pursuing the pleasure of grasping the world.

 

參與藝術家:曾思允  Iris Tsang See Wan   張浩強CHEUNG HO KEUNG EDWARD

作品數量:約20件

日期Date:15/9, 16/9, 22/9, 23/9, 2018 (Sat & Sun)

時間Time:2:00 - 7:00pm   

費用Fee:Free

地點Venue:L6-07 JCCAC 30 Pak Tin Street, Shek Kip Mei, Hong Kong.

查詢Enquiry:9858 8520 張浩強EDWARD / edward_cheung@yahoo.com

網址Website:http://www.theblueprint.hk/STUDIO/BLUEPRINT_lan_tu.html

 

 

日期:9 – 24 / 6 / 2018 

 

時間:10:00 – 20:00  

 

開幕:9 / 6 / 2018(星期六)> 17:00

 

地點:L7 綠色空間

 

策展人:張浩強

 

網址:http://www.theblueprint.hk/STUDIO/BLUEPRINT_lan_tu.html

 

獨白-水彩作品展

 

開心又畫,唔開心又畫

開心又畫,唔開心又畫。這是對繪畫表達的依賴和堅持,透過繪畫水彩風景,表達作者獨特的告白,不同的畫面,可以是不同地域生活的展現,也可以是豐富而私密的內在景象,透過流動的水彩,顯然眼前。

 

 

日期 Date:17/3 , 18/3  , 24/3 , 25/3   2018 *其他日子須預約參觀

時間 Time:14:00 – 19:00

費用Fee:Free

地點 Venue:L6-07, jockey club creative art centre

查詢 Enquiry:9858 8520 張浩強 EDWARD / edward_cheung@yahoo.com

網址 Website:http://www.theblueprint.hk/STUDIO/BLUEPRINT_lan_tu.html

提供一個自我發現及療愈的藝術創作空間

Place: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6-07

費用:$125 / 1hour

(包括繪畫使用的物料,例如塑膠彩,水彩,碳筆等等)

 

 

日期:3 - 7 / 12 / 2017*
時間:14:00 - 19:00
地點:L6-07
查詢:9858 8520(張浩強)/ edward_cheung@yahoo.com
網址:
www.theblueprint.hk/STUDIO/BLUEPRINT_lan_tu.html


*其他日子請預約參觀
 

簡介
Pat Unique 透過陶瓷創作探討當代社會的速食及液態愛情觀。與大眾向認知的陶瓷創作截然不同,她所創造的每一個角色,每一個狀態及不着重完美,更反之想一一保留所有裂縫、手指印。


她言︰陶瓷經過千幾度高溫燒製,出窯後的效果意想不到。正如愛情也一樣 !

 

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 /香港藝術學院藝術學士,現正修讀同系碩士。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才藝獎學金,科立爾數位科技全球設計比賽香港區冠軍,中國北京國際青少年書畫交流大賽金獎等。積極參與國際性比賽及展覽,作品展出於K11 Art Mall HK, 機場博覧館,港麗酒店,香港崇光百貨,澳大利亞墨爾本維多利亞及英國愛丁堡國際藝術節。曾接受多個媒體藝術訪問及報導-- 東方日報,城市女青年商會雜誌, 立場新聞,Bazaar Art magazine及the standard等。努力透過陶瓷及繪畫探討香港當代女性的思想及社會風氣,作品看似童趣但內容富極重的諷刺意味。


藝術家︰莊鈞婷(Pat Unique)
www.patunique.com

 

是靜止,還是流動?

是對與錯,高與低,經歷?

是生活的重量?

是靈與欲?

在一瞬間?

最想看到的是什麼?

完美?

學問,試答,在繪畫中。

藝術家 CHINGDOMYINIC

日期:13 - 28 / 5 / 2017(逢星期六及日)*
時間:14:00 - 19:00
開幕:13 / 5 / 2017 > 18:00
地點:L6-07, jockey club creative art centre
查詢:
9858 8520(張浩強 Edward)/ edward_cheung@yahoo.com
6406 9143(CHINGDOMYINIC)/ chingdomyinic@gmail.com
網址:chingdomyinic.tumblr.com


*其他日子須預約參觀 


複視患者的病徵是在觀察單個事物時會出現兩個影像。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來自左眼和右眼看到的影像會自然融合成一個單一並帶有深度感的影像。雙目視覺這習慣使我們忽略我們擴展視野的可能性。

日期:11/3 ,12/3, 18/3, 19/3(星期六至日)

地點:L607 BLUEPRINT STUDIO

參與藝術家:陳天成  /  陳仕暢  /  張浩強 

Opening:11 March, 2017 (Sat) 5:00pm

聯絡: +852  9858 8520

電郵:www.theblueprint.hk

Organizer: BLUEPRINT STUDIO

26Nov, 2016 - 31Dec, 2016   
(Sat & Sun)
1:30 - 6:00pm   
Opening:26Nov, 2016 (Sat) 6:30
 
Enquiry:
+852
9858 8520
 
L6-07
JCCAC
30 Pak Tin Street, 
Shek Kip Mei, 
Hong Kong.
 
這裡好像說出一種距離,由遠拉近直到成為物件本身的存在。
‘描寫’的距離最遠,一種理性客觀的觀察。
‘寫實’開始探索並嘗試表達本質。
‘實在’就是成為的過程。
我們就以這三種角度去觀看和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