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述心言】我也是「本地薑」 / John McArthur
Left
Right

(2013年12月)踏入12月,「JCCAC藝術節2013」的連串活動正式開展。當中有好幾場的Art Jamming是即興集體繪畫,發起人是駐埸藝術家John McArthur。John擅於繪畫人像,不時在JCCAC舉辦人像寫生、人體素描等活動。但他更為人熟悉的,是在香港推廣人體(裸體)寫生:「我在JCCAC的工作室幾乎每星期四晚都舉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


「12月7日及8日週末下午,我會在中央庭園拉開一幅大畫布進行「即興大卷軸」﹙Giant Draw﹚,取材視藝聯展的「吾」、「珸」、「悟」、「伍」及「梧」,讓公眾參加即興集體繪畫。」另外在12月14日及15日週末的下午,他將在中央庭園安排男女模特兒(在公眾地方當然不是裸體的),讓公眾自由隨意地進行人像寫生﹙Public Draw﹚,同場還有「punk folk」樂隊THE PRIVATEERS演奏輕音樂。「我很相信藝術的力量在於分享,希望親切隨意的環境氣氛,可鼓勵任何人嘗試參與藝術,從集體創作中,啟發創意思維、拉近人與人之關係、增加正能量。我很希望公眾知道人人都可創作,只要拿起筆來開始畫便行,創意不在乎你是否一位藝術家。」


John來自澳州,從南昆士蘭大學藝術系畢業後,輾轉來港從事教育工作已十多年,會說點廣東話,「去『Yum Cha』﹙飲茶﹚叫『Siu Mai』﹙燒賣﹚無問題。」問他覺得自己是否一位香港藝術家:「在JCCAC設立自己的工作室,讓我有了紮根之地作發展。我有機會與這裡很多不同類型的藝術家做『鄰居』,建立友誼,啟發我作新嘗試,給我藝術靈感和養分,亦影響了我的藝術風格。我的藝術創作生命因此已與香港分不開,所以我覺得自己也是一位香港的藝術家。我也是『本地薑』。」

 

更多【藝述心言】文章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