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CAC 手作市集】「Join Art」 《你眼望我眼》人像作品展覽
Left
Right

侯紹政、張銳焯、楊婉玉 / L5 公共空間

MARSMARY、李香蘭、廖家宜 / L6 公共空間
 
展期:11-16/3/2017
 
「你眼望我眼」就是面對面的接觸,從你一言我一語中交換彼此的故事,或是從中發現自己更多。當你想起某人時,你會連帶想起他/她/牠/祂的樣子、所說的話、對你的啓發、經歷過的故事等等,這一切交織起來便成了「他」在我們心中的記憶和印象。
 
今次展覽就以人像作為切入點,6位藝術家以人像作品訴說不同的故事,將對某人的記憶和印象都注入作品之中,作品彷彿成為藝術家與被畫者之間的連繫,又將被畫者再現於展覽中,與你直接互動。張銳焯把偶然遇上的人畫下來,投放純粹的觀感;侯紹政和楊婉玉藉作品表達各自對在職貧窮和老人的關注;廖家宜和MARSMARY在創作中找到對自身的啓發;李香蘭從觀察喃嘸先生引發對死亡的思考。希望作品能將「你眼」連接「我眼」,看到藝術家所看見的。
 
每天生活總會碰到很多熟悉的和陌生的人,只要我們主動去留意,我們總能在與他們的互動中找到一些可貴之處。 
 
這一刻,你有沒有想起誰?
 
展覽延伸-「齊齊畫」
市集期間,你可以接觸到來自不同地方的手作人、以不同媒介創作的藝術家或其他參觀者等,想必會聽到不同的經歷、理念和夢想等等。現在邀請你也「齊齊畫」,將剛認識的或同伴的故事投放在畫面上。完成畫像後,可以交給現場工作人員展出,使這個展覽如同一個迷你社區,裝載著不同的人和事。
 

 

詳情請密切留意本網站、Facebook「jccacpage」及Instagram「jccac_artsvillage」!

 

有關查詢請聯絡本中心項目主任 鄭小姐(電話:2319 2173,電郵:amycheng@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