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製品無可取代 一紙在手夠正統、可靠
Left
Right

近90%港人支持「堅」合約、請帖

 

為了解本港市民的用紙習慣及探討可持續紙品的未來發展,APP 亞洲漿紙集團獨家代理商金東貿易(香港)有限公司委託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社會政策研究中心,於2016年第三季進行《香港人對可持續及安全用紙意見調查》。

 

調查成功訪問1037位本港市民,結果顯示,近86%受訪者認為合約和法律文件*不可被電子版取代;其次是結婚請帖(47%)和書本(39%)。原因主要是紙製品可「作正式紀錄」(82%)、「感覺安全可靠」(76%)、「印在紙上較易看」(60%)及「比較有誠意」(53%)。由此可見,在現今E世代,紙製品仍被視為生活軌跡的紀錄和誠意的象徵,對不少人來說(尤其50歲以上人士)更是接收資訊的重要媒介,不可被取締。

 

如何用紙而不失環保?
調查亦發現,本港消費者在選購紙製品或食品包裝時,均會考慮產品是否以可持續物料製造。使用可持續物料製造的紙品漸成大勢所趨,物料可用於辦公室、日常生活以至藝術創作,既安全健康,亦能為環保出一分力。

 

*如借據、樓契、證書和文憑等紙製品
 

返回《紙曰︰紙在生活中的蛻變》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