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CAC藝術節 2017【東南西北】

一於齊齊玩大佢!
主題師生視藝展 x手作市集 x 10組特色藝展

x 近20場免費工作坊/示範/導賞

 

 

發人深省的創造——不論是古今中外的藝術創作還是科學發明,往往源自遊戲中的小趣味或創意點子。摺紙遊戲「東南西北」深得人心、代代相傳,不只因為它是一件大人和小朋友的共同玩意,還是創意的象徵、情感的載體,以及香港幾代人的集體回憶。一張紙,摺合成形,內外分別寫上「東、南、西、北」和各種預言、指令、祝福等,即可幻化成玩法層出不窮的玩意,瞬間拉近人與人的距離,成就各樣可能。當中所承載的,是歡笑、學習、溝通、創造,還有成長、連結與承傳。至於英文主題「N.E.W.S.」,則以四個方位的首個英文字母組成,意味中西互通、新舊交融,即使是南轅北轍的人與事,都能透過藝術交流而相互交集,亦師亦友,樂在其中。

 

展現新藝力:師生、藝術家精心傑作共冶一爐
JCCAC藝術節2017的主題展覽「香港視覺藝術教育節師生視藝展」,由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中心)與香港美術教育協會(駐JCCAC L3-05D單位租戶)合辦,於中心的兩層藝廊和其他特色空間展出約200件作品,涵蓋書法、中西繪畫、雕塑、裝置、版畫等多個媒介。當中既有本地及海外教師和學生的個人及集體創作,還有多位藝術家的心血結晶,參與藝術家包括劉兆聰、李紹忠、梅創基、Pantone C、岑嘉慧、戴尚誠和黃靈雨等,盡顯相互砥礪交流的藝術成果。

 

先玩為快︰JCCAC手作市集 + 藝術家導賞團 + 多元藝術體驗
JCCAC手作市集已成為城中手作人和手作愛好者的聚腳點,為增添玩味元素,讓公眾更近距離接觸藝術,市集期間特設「期間限定」文藝節目,包括JCCAC x MOViE MOViE露天電影會及映後座談、堅‧藝示範、獨立音樂表演和工作室導賞等。另外,今次更加推藝術家導賞團,由駐中心藝術家鄧凝姿、鄧凝梅、張煒詩、張浩強、謝諾麟等粉墨登場,親自率領參加者深入藝術家的創作核心地帶,嘗試從藝術家眼中尋找藝術在隙縫中透現的絲絲光芒。

 

JCCAC藝術節2017【東南西北 N.E.W.S.】
日期︰9.12.2017 - 11.1.2018
開幕禮︰14 / 12 > 18:00

JCCAC手作市集︰9 - 10.12 > 13:00 - 19:00


Facebook︰jccacpage
Instagram︰jccac_artsvill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