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CAC 手作市集】(2018年12月) 藝術示範
Left
Right

藝術示範

由駐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藝術家即場作藝術示範,並分享日常生活的創作點滴,令公眾了解不同形式及範疇的藝術,拉近市民和藝術的距離。所有堅‧藝示範免費入場。

 

 

染布花–葡萄

日期:2018 年 12 月 8 日(星期六)

時間:15:45 – 16:15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 平台

藝術家:歐君慧  (藝術家工作室:L1-02 香港染布花工房)

染布花─以全人手裁剪,染色並塑形而成的布藝花卉,成品常見於高訂服裝,禮帽及家具裝飾之上。導師會即場演示「裁、染、燙、組」四個基本工驟,亦會抽選現場觀眾協助完成名為「從遠山觀望的小白花環」。 

 

 

 

針孔攝影

日期:2018 年 12 月 8 日(星期

時間:16:30 – 17:00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 平台

藝術家:廖慧怡 (藝術家工作室:L6-22 豆腐膶工作室)

針孔攝影系… 攝影係⋯呃Like?要爆?P圖?用手機影就得?或者現今普遍主流會咁諗。但其實攝影除了數碼之外,還有另一角度讓你去發掘和認識。 示範講座以介紹針孔攝影(Pinhole Photography) 為主,從世界上的第一張相片開始,分享不同的自製針孔相機,以及與針孔攝影有關的藝術計劃等等,讓不同人士跳出框框,擴闊和發現攝影的另一面。

 

 

 

Macrame編織製作

日期:2018 年 12 月 9 日(星期日)

時間:14:30 – 15:00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 平台

藝術家:陳穠 (藝術家工作室:L7-17 717Design workshop)

Macrame編織起源,基本結示範,Macrame編織於時裝及藝術的應用。

 

 

 

陶泥人像雕塑示範

日期:2018 年 12 月 9 日(星期日)

時間:15:15 – 16:15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 平台

藝術家:盧世強 (藝術家工作室:L3-05C LOUIS SK ART STUDIO)

人類社會是一個複雜的世界,而人更是一種異常複雜的生物。我們的感受和意念都有意或無意地隱藏起來。人像或人體形態的藝術作品就是人的快拍,它往往能引領觀者對人類隱藏內心的意念有所思考,作深層次的對話。藝術家會簡單示範怎樣用黏土塑造一個栩栩如生的人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