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CAC 藝術節 2018【廠出】
Left
Right

JCCAC 藝術節 2018【廠出】

主題視藝聯展 x 手作市集 x 30場免費工作坊/示範/導賞

 

日期︰8 / 12 / 2018 - 13 / 1 / 2019

手作市集:8 - 9 / 12 > 13:00 - 19:00

開幕禮︰13 / 12 > 18:00

主題視藝聯展:14 / 12 / 2018 - 13 / 1 / 2019 > 10:00 - 20:00

工作室開放日:15 / 12 > 13:00 - 19:00

 

廠,屋無壁也,為藝術家「敞」開大門。由「廠撮」(2008) 到「廠出」(2018),JCCAC逐步成為香港重要的藝術基地,中間經歷了社區藝術的凝聚,思想的覺「五」(2013),「新―代」(2014) 的浪潮,「觸」(2015) 動的時刻,小「語」(2016) 宙的爆發及來自「東南西北」(2017) 的藝術創意交流。是一起走過的這些路,造就今天「出」色的我們。

 

今年JCCAC藝術節包含一系列多元化藝文活動,適逢JCCAC成立十週年,中心以「廠出」為主題,帶出JCCAC作為山寨廠的起源,逐漸蛻變成孕育藝術家及「生産」藝術作品之「庫」,進而「闖出」新天地。

 

展覽精華遊
主題視藝聯展「廠出」】

從製造業到藝術及創意產業,貫穿中心第一代至新晉的藝術家,視藝聯展將展出近70位駐村藝術家及藝術團體的作品,他們的靈感來自石硤尾社區,呈現新舊交融的概念。運用數萬個萬字夾編織成一件龐大的官服,許開嬌的《JCCAC製造》展現集腋成裘的力量,像JCCAC一樣,把散落在香港不同的藝術團體凝聚在一起。李香蘭的《斑鳩村民》則以石硤尾的斑鳩築巢、孵蛋誕下生命,對照藝術家在JCCAC孕育創作。解構和重構日常生活物品,許方華透過《某種日常》反思自由與約束之間的關係。

 

聯展作品突破藝廊的界限,遍佈中心的不同角落,藉此讓藝術家們相互對話。每位藝術家都有著不同的故事,他們合而形成了JCCAC的風貌與景觀,亦刻劃著香港藝文發展的路徑和網絡。

 

【公共空間迷你展】

藝術節期間,駐村藝術家及藝團會於中心各樓層的公共空間及藝術家工作室獨立策展多個迷你展覧,探討由日常生活、人倫關係到城市空間的運用,激發出各種有趣的想象。

 

即睇展覽地圖

 

【JCCAC手作市集】

率先於12月8至9日登場,為JCCAC藝術節2018揭開序幕,十二月份JCCAC手作市集邀請來自香港、澳門、馬來西亞、韓國、中國內地和台灣的百多位手作藝術家參與。為了給藝術和手工藝愛好者帶來豐富的參觀體驗,手作市集進行期間同時亦開放工作室,展示租戶藝術家的作品,並設「期間限定」文藝節目,包括露天電影會獨立音樂放送藝術示範工作室導賞等。

 

工作室開放日
今年JCCAC將舉行首次藝術村開放日,揭開藝術工作室的「神秘面紗」。讓公眾直接「踩入」藝術家的「後花園」,發掘他們創作的「小秘密」。

 

活動速報

為期約一個月的藝術節期間,中心將設一連串免費藝術節目,包括藝術示範、工作坊、講座、表演等。活動內容包羅萬有,涵蓋水墨、攝影、雕塑、陶瓷、玻璃、編織、音樂、戲劇、電影等不同藝術範疇。中心更會提供導賞團,讓公眾體驗藝術家的創作歷程。

 

即Check節目時間表

一click下載 JCCAC藝術節《節目指南》

 

Facebook︰jccacpage
Instagram︰jccac_artsvill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