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張浩強
Left
Right

關於作品

 

等待

混合媒介(油畫布本,樹葉)

370W x 140H cm

2019

 

藝術家自述

作品由一個戶外環境開始創作,放下一張畫,等待四天、甚至40天,自然地收集落下的樹葉,昆蟲的足跡等……當中的痕跡見證着時間的轉變,也記錄了物質腐化的過程,這是存在向非存在的轉化。在創作過程中,把部份的自我放下,容許大自然在作品中流動。在收集樹葉的過程中,意外地有動物參與並且留下痕跡,例如抓痕,挖掘泥土的痕跡,所以這件作品,是人、動物和大自然合作的創作痕跡。

 

放下取回

藝術家把畫布藏在自然中,等待著自然的顯現。藝術家可決定的,是使用畫布的尺寸、色彩、放下畫布的地點和時間。他可每天到不同的自然環境感受和觀察,並且放下畫布,這好像把身體的一部份放到大自然,與她同步,靜靜地等待,等待着一種回應,大自然以一種獨有的痕跡來回應。

 

關於藝術家

張浩強自2000 年開始創作《藍圖》作品系列,創作概念圍繞着分散和組合,由無數的個體組成一件完整作品。透過組組關於自我以及世界的圖像,張氏將世界理想化,建造出屬於自己的烏托邦。

 

了解更多關於廠出:JCCAC藝聚港鐵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