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香港藝術節加料節目在尖沙咀發現石硤尾
2009年2月3日
2009 年香港藝術節加料節目《在尖沙咀發現石硤尾》展覽,由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及香港藝術節合辦,將於2 月6 日至3 月7 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堂舉行。

尖沙咀和石硤尾兩個性格迴異的地區,因着香港藝術節而遇上並擦出亮麗的火花。尖沙咀一直以來是香港藝術的舞台,自九十年初開始文化中心一直滋養著觀眾的感官世界。石硤尾則是公共房屋的始祖,自五十年代起是平民化的生活部落。當石硤尾工廠大廈改建成結合工作室的藝術中心,把七十年代的典型工廠建築換上今日新裝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為尖沙咀和石硤尾建立起共同的語言。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積極推廣藝術,並培育本地創意人才,與香港藝術節擁有共同理念,因而造就了雙方合作是次展覽,展出創意藝術中心駐場藝術家的作品。是次展覽展出約六十位藝術家的作品,包括中國水墨、油畫、混合媒介、玻璃、陶瓷、攝影、版畫、繪本等,參與藝術家包括:歐陽應霽、謝至德、戴尚誠等,顯示了中心藝術家的多元化及創作力。

為了讓觀眾在觀賞第37 屆香港藝術節節目期間,可以在尖沙咀「發現」石硤尾,是次展覽的展場空間,根據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的外貌設計。展板上的橫間設計代表了舊式工廠大廈,着重簡約線條以功能為尚的建築特點。置身在展場中,有如走進創意藝術中心,而作品的紛陳雜處,就如藝術家在中心不同角落進行創作時百花齊放、眾語喧囂;令藝術節觀眾的藝術體驗更為豐富。

關於《在尖沙咀發現石硤尾 - 2009 年香港藝術節加料節目》
日期:2009 年2 月6 日至3 月7 日
時間:上午9 時至晚上11 時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堂

關於香港藝術節
香港藝術節是非牟利慈善團體,乃一年一度的國際藝壇盛事,於每年二、三月期間舉行,提供超過100 場的藝術節目,旨在豐潤港人的文化生活,鼓勵藝術創作及文化交流。近年,藝術節更推出外展計劃「藝術節加料節目」,為廣大觀眾提供有關節目的講座、大師班、工作坊、藝人談等活動,拉近藝術家與觀眾的關係。
http://www.hk.artsfestival.org

關於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是由石硤尾工廠大廈改建而成的多元化藝術工作室中心,以推動香港創意藝術發展為目標,為本土藝術提供更多創作空間及文化設施,並定期舉辦文化藝術活動。中心是一所自負盈虧的註冊非牟利機構,自2008 年9 月26 日開幕以來,已成為香港文化新地標。
http://www.hkbu.edu.hk/~jccac
- 完 -

傳媒查詢:
嚴瑞芳小姐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拓展部
電話:2319-2535
電郵:pyim@hkbu.edu.hk
傳媒查詢:
范可琪小姐香港藝術節市場部
電話:2845-2284
電郵:khk.fan@hkaf.org

下載新聞稿﹕2009 年香港藝術節加料節目在尖沙咀發現石硤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