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CAC藝術節2013」More than arts

2013年12月13日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簡稱JCCAC),是一所多元化及對外開放的藝術村兼藝術中心,提供一個給藝術家/藝術團體工作,和讓公眾可近距離接觸藝術的環境。JCCAC前身是「石硤尾工廠大廈」,為一項獲得香港建築師學會「全年境內建築大獎」的改建項目,以自負盈虧及非牟利機構的模式運作,於2008年開幕。

慶祝JCCAC開幕5周年,為期超過一個月的「JCCAC藝術節2013」,已於2013年12月6日正式開幕。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許曉暉女士在致開幕詞時表示,很高興見到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在成立的短短五年內,為輔助和支援藝術軟件的發展做了不少工作,支持百多個藝術家和藝團在此創作基地發展藝術事業,透過舉辦各類型的展覽、演出、興趣課程等,增加了市民接觸藝術文化的機會,讓藝術融入社群,令社區增添色彩。

其他開幕禮嘉賓包括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陳新滋教授、香港創意藝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梁永祥先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管理委員會主席高美慶教授及香港賽馬會慈善項目主管陳淑慧女士等。

由即日起至12月31日,中心將呈獻一連串為期一個月的精彩節目給公眾,內容豐富且多元化,包括「『五』視藝聯展」展出逾50件JCCAC駐中心藝術家的作品,通過藝術從多角度演繹和解構JCCAC這藝術村的本質及意義。More than Arts,「JCCAC藝術節2013」不只展示藝術作品,5場的「藝術沙龍」,讓觀眾可享平日少有的機會,在親切輕鬆的氣氛中加深對藝術家的認識。有意­參加人士可於網上登記報名!

其他於「JCCAC藝術節2013」期間舉行的精彩節目包括:

  • 「JCCAC x MOViE MOViE 露天電影會」上映曾獲柏林影展銀熊獎特別大獎的《姊有情永在》,更有映後座談會
  • 共16場的JCCAC藝術節導賞」
  • 共4個由駐中心藝術家教授的「藝術工作坊」:石頭畫、皮革工藝、玩具再生及人手上色相片
  • 共4場有關繪畫等藝術的「集體即興創作」活動
  • 8個由駐中心藝術單位獨立策劃的「公共空間展覽」


「JCCAC 藝術節 2013」精彩節目數之不盡,希望藉以展示本地藝術創意,並激發公眾的藝術想像空間。更多有關的活動內容,請參閱後頁附件或瀏覽網站www.jccac.org.hk。如有需要,我們可特別為 貴機構記者安排與參與藝術家及參加者預約會面,就有關展覽或活動進行專訪。

 

傳媒如有查詢,請聯絡:

蘇慧盈小姐(Wylie)電話:2319 2535 或 電郵:wylie@hkbu.edu.hk
鄭桂苑小姐(Amy) 電話:2319 2173 或 電郵:amycheng@hkbu.edu.hk

 

 

下載新聞稿:JCCAC新聞稿-「JCCAC 藝術節2013」More than Art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