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觸》目登場】JCCAC藝術節2015

逾40位藝術家x 10展覽x 30工作坊/導賞 x JCCAC手作市集

藉外在觸感刺激  觸動內在心靈相遇

 

(香港,2015年11月9日)今屆「JCCAC藝術節」將於12月4日正式開幕,主題為《觸》——既指觸覺、觸感等外在感官接觸,同時亦意味藝術觸動心靈的內在相遇。今屆藝術節透過各類型精采的藝術活動,與藝術家及公眾探討人與社會、人與人,以及人與自身的連繫觸碰。

 

今屆藝術節的其中一大焦點,是由JCCAC與駐中心藝團「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合辦,設於兩層藝廊內的主題展覽「第三屆香港觸感藝術節」。展覽最大特點是透過不同類型的觸感藝術,打破社會對視覺藝術的固有框框和定型;作品主要分三類︰

- 可觸摸的藝術品

- 藝術家與視障人士的共同創作

- 由平面轉化成立體的觸感作品

 

參展藝術家來自海外、本地及駐中心等逾40位,當中包括2005年「新加坡最高榮譽文化獎」得主莊心珍(參展藝術家名單詳見附件一覽表)。展覽期間更設有「觸感導賞團」,由視障人士為部分展品作觸感描述,啟發觀眾以全新角度欣賞作品。

 

周末手作市集  掀序幕

作為藝術節的頭炮節目,「JCCAC手作市集」將於11月28至29日周末捲土重來;百多位手作人現正摩拳擦掌,準備分享他們的手藝和原創自家品牌設計!今次市集還有「加碼」增辦的「手作人分享會」,讓城中手作人和手作愛好者深入交流分享,為日常繁囂的都市生活注入一股小清新。

 

「JCCAC藝術節 2015」其他精采節目包括:

-  超過30場工作坊及導賞

-  逾10個由駐中心藝術家及藝團獨立策展的小型展覽展覽

-  3場露天電影會及映後座談

-  3場藝術家分享會

-  3場即興藝術及表演

(詳見附件一覽表

下載 JCCAC 藝術節 2015_新聞稿.docx

下載 JCCAC 藝術節 2015_新聞稿.pdf

 

 

以上節目歡迎媒體採訪及公眾參與!費用全免。

~完~

 

 

傳媒垂詢,請聯絡: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蘇慧盈(電話:2319 2535/電郵:wylie@hkbu.edu.hk

曾凱鈴(電話:2319 2195/電郵:tsanghl@hkbu.edu.hk

 

有關「JCCAC藝術節 2015」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簡稱JCCAC)定期主辦大型免費公開活動,其中規模最大、藝術類型較多元化的,莫過於每年12月舉行、為期長達一個月的「JCCAC藝術節」。今年藝術節匯集多個展覽、表演、藝術家分享會、工作坊等精采藝術節目於一身;凝聚近40位資深及新晉藝術家參與創作;涵蓋繪畫、雕塑、攝影、陶瓷、裝置藝術,以至戲劇、音樂、舞蹈等藝術範疇,包羅萬有,不但為大眾提供豐富的藝術文化節目,同時亦加強藝術與公眾之間的互動接觸,增加觀眾欣賞藝術的樂趣。

 

有關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簡稱JCCAC)所處建築物,前身是「山寨廠」(即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本土家庭式輕工業)林立的「石硤尾工廠大廈」。內裡保留了昔日的工廠大廈建築特色,是一項獲得香港建築師學會「全年境內建築大獎」的改建項目。JCCAC於2008年開幕,以自負盈虧及非牟利機構的模式運作。JCCAC定位是一所多元化及對外開放的藝術村兼藝術中心,提供一個給藝術家和藝術團體工作,和讓公眾可近距離接觸藝術的環境,歡迎公眾於開放時間內自由參觀,親身發掘和感受藝術創意的氣氛。JCCAC希望有助支援文化藝術工作者對藝術工作室和展示場地的需要,從而發揮培育創意人才和推廣藝術文化的作用,為推動香港藝術發展出一分力。

 

 

更詳細資料,按此;或

下載 JCCAC 藝術節 2015_新聞稿.docx

下載 JCCAC 藝術節 2015_新聞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