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on x Amanda Thomsen - <我的加·我的減>展覧
Left
Right

展覽名稱               我的加·我的減


藝術家: Veron SUNG x AmandaThomsen

復制,對普羅大眾而言似乎是機械時代賦予我們最大的恩賜和禮物。然而,在著名美學論述《機械復制時代的藝術》裡,德國哲學家瓦爾特•本雅明的態度,顯得搖擺且遊離:技術進步固然是好事,但是令人遺憾的是,藝術品本身獨有的原真性(authenticity)和光韻(aura)卻已然在復制中隨之湮滅。

攝影本身就是復制。尚且不談相機的普及,使得人人都有機會拿起相機成為攝影家;每一張照片都有可能被復制,成為日常生活觸手可及的藝術品。拍攝的影像,留住了彼時彼地彼人,然而,人隨時移,影像中的人亦非其人。

人,存於世間,無外乎各種角色扮演。在我們擁有的所有身份當中,跟我們身份所對應的他者,或多或少,會對我們有所要求和規限。在這些限制和要求當中,形成了多個再造,且不同的自我(源自傳統,永遠笑臉迎人,永沒人在乎真面目的大頭佛;100%sweet的朱古力臉;在案發現場地上的頭臉...),這些不同的'自我'同源為一體,卻和真實差異甚遠 - 沒有aura的靈魂。

進一步深言,黑格爾認為,自我在他者的世界裏得以存在,那他者世界裏的自我和本來的自我會達成一致嗎?在V眼中,雖同為影像紀錄,自我和他者的表達亦不盡相同。此次展覽收錄香港本地藝術家V對自我復製的雕塑作品,和丹麥攝影師Amanda(A)以客觀角度用攝影復製Veron的作品,將兩種角度藝術結晶並列放置,以激發觀眾關於影像復制和人各種身份和思緒的深層思索。
 

 

日期:1-30 / 5
時間:歡迎預約
地點:L8-13
           www.facebook.com/VeronPhoto
查詢:9329 5567
           Vgallery8-13@yahoo.com 
備註 :出電梯後 沿籃腳印 轉右再轉右
 
聯繫Am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