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作坊《攝影的陳述和展示》課程
Left
Right

《攝影的陳述和展示》 課程編號:PP1202

攝影除了是身外世界的探知工具外,也是體檢自省的有效方法。正面看是一石二鳥的超值實惠。但層層積疊的影像製作過程,堆疊迷縱處處,恰似現代人跟 生活錯綜複雜的超連結:由預視觀看到按下快門到照片選輯和展示;時間的滯延和價值取捨,作為攝影師如何把持至最後態度和內容,將影像作有效展示。
課程著重發掘學員自身的認知,和個人優點,無論你是傳統菲林還是數碼方式的攝影師,強調以專業方法,配合數碼科技將攝影對外傳播。

課程簡介:
1. 認識自己的拍攝內容、風格,建立作品面貌
2. 創意的書寫陳述和想象(Biography and artist statement writing)
3. 菲林融合數碼工作流程、工具器材、色彩管理
4. 構思展覽和展示佈置
5. 照片印曬和噴墨打印
6. 作品的專業裝裱,貯藏和保存方法(Archival processing)
7. 作品集(Portfolio),數碼作品集的製作和傳播
8. iPad、iPhone、Keynote、PDF和HD Video的配合和工作方法

日期:4月5 – 5月24日(逢星期四)
時間:7pm-10pm
導師:劉清平
名額:10名
堂數:8堂
費用:HKD$2,800
註:課程不適合執迷頑固守舊經驗豐富之人仕;只適合初學者及對創意運用工作方法有憧憬和開放的學員。課堂形式包括工作坊、電腦軟件示範和學員相互討論。

------------------------------------------------

導師簡介:
曾於理工太古設計學院學習設計和攝影。曾參與展覽包括香港文化博物館「城市漫遊者—社會紀實攝影」、香港藝術館「城市變奏」及「當代香港藝術雙年 展」;香港藝術中心「中、港、台當代攝影展」;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及中國廣東美術館「香港觀記」;中國連州國際攝影節2006、平遙國際攝影節2011 等。作品被香港文化博物館,廣東美術館收藏。《娜移》攝影藝術雜誌編委成員,香港攝影文化協會成員,香港中文大學兼任講師。JCCAC「私畫廊」策展人, 網誌:www.postnphoto.blogspot.com。


聯絡及查詢 : 光影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