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日子》王身敦攝影個展
Left
Right

光影作坊最新展覽《過日子》將展出前路透社北京代表處首席攝影記者、前蓋帝圖片社中國區新聞圖片總監/首席攝影師王身敦最新系列作品。曾擔任新聞攝影工作二十多年的王氏,繼續以其平樸、尖銳的眼光關注小人物的故事,觀察及捕捉現今中國平民百姓的生活。作品將視角回歸生活的本質,揭示改革開放及經濟發展下種種視覺隱喻,呈現藝術家對城市發展中的人文關懷。

藝術家簡介

王身敦(Andrew S.T. Wong),英籍華人, 現居北京,為獨立攝影師和顧問,主要工作重点在中華地區。王身敦于1983年任合眾國際社攝影記者,繼后在路透社任助理編輯、攝影記者、首席攝影記者以及亞洲新聞圖片副主編,常駐工作地點包括香港、倫敦、新加坡、北京等新聞總部和代表處。從1998年到2004年,王身敦在路透社 (Reuters) 北京代表處任首席攝影記者,主要負責大中華區事務。他于2004年加入蓋帝圖片社 (Getty Images) 。他為蓋帝建立了在中國的第一個編輯部,并主管營運,直至2008年北京奥運會结束。王身敦是荷賽大師班中國區評選委員會成員, 他亦分别于1998年和2003年两度擔任世界新聞攝影比賽(“荷賽”)評委。
www.andrewwongpictures.com

 


聯絡及查詢 : 光影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