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梁譽聰攝影個展(青年攝影創作計劃IV)
Left
Right

日期:1 – 30 / 6 / 2013

時間:11:00 – 18:00 (逢星期一休館)

開幕:31 / 5 / 2013 (Fri) 18:00-20:00

藝術家分享會:15 / 6 / 2013 (Sat) 15:00 – 17:00

地點: L2-10

網址:www.lumenvisum.org

Facebook:www.facebook.com/lumenvisum

查詢: 3177-9159 / info@lumenvisum.org

 

 

《閃》是光影作坊舉辦的第四屆「New Light – 青年攝影創作系列」作品,八十後青年攝影師梁譽聰的首個攝影個展。

 

閃是一個關於城市及自我身份認同的作品。梁氏認為我們­往往受這城市的混亂而感到困惑。同時,我們都渴望自我價值受人認同。確立自我身份,有人的方法是工作,消費,也有人的方法是創作,繪畫等,而梁氏的方法是攝影。

 

“閃”一字本身已有攝影的義意。人從門中,正好代表個人與城市困局之間的對比。 嚴格來說,這都是人像照片,但“人像”所佔的比例誇張地縮小,引伸出與插畫《Where’s Wally》相似的趣味。但《Where’s Wally》的歡樂氣氛不同,梁氏所展示的是諷刺性的城市環境。到底是個人淹沒在這個環境中,或是從混亂的城市閃耀著,這是觀者自已的取態。

 

 

關於New Light

光影作坊為鼓勵和推動青年人使用攝影創作,自2010年起每年舉辦「New Light – 青年攝影創作系列」,資助具潛質的新晉攝影師舉辦首個個人攝影展覽。每年年中起誠邀年青創作人提交展覽建議書,評審團將按照建議書內容揀選合適計劃,勝出者可獲光影作坊資助於本畫廊舉行攝影個展。

 


聯絡及查詢 : 光影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