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嵐:尋找家史
Left
Right

開幕Opening:17 /  7 / 2015 > 18:00 - 20:00

 

日期:18 / 7 - 23 / 8 / 2015

時間:11:00 - 18:00 (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館)

藝術家講座:1 / 8 / 2015 > 15:30 - 16.30

地點:L2-10

查詢:3177 9159 / info@lumenvisum.org

網址:www.lumenvisum.org

 

 

林嵐不擅長以影像去表達想法,偶然一試,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質疑相片的真實性。

【尋找家史】是根據真實事件、口述、想像和疑似記錄所組成的圖像,對照出藝術家所願意相信的家史記錄。她選取父母不同年代的相片,來對應截錄自互聯網的大時代小圖片。搜索的關鍵詞是她對那相片的好奇點,希望尋找一個答案來解答她對那個時代的疑問。一個個別人的回憶記錄串起了民間的社會記憶,一些官方的檔案似是疑非在述說。幾個關鍵詞的輸入將茫如瀚海的互聯網抽空,只剩下那相關又再相連接的圖片選擇,歷史的重組竟在彈指之間輕易完成。

用窗扇的對照形式在微光下,家人和互聯網截錄出來的大時代但具生活氣息的圖片,變成一幕幕的電影分鏡,像是拿起放大鏡去看那些無謂的時代細節,嘗試尋找蛛絲馬跡去了解改寫家人命運的前因後果。

由小史去重新思考大歷史、以至身邊所存在的人和事,少了一點殘酷,多了一點抽離,更多了一分浪漫。


聯絡及查詢 : 光影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