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見:觀塘裕民坊重建攝影探索計劃展覽 VI
Left
Right

日期:22 / 1 - 14 / 2 / 2016

時間:11:00 - 18:00*

開幕:22 /  1 / 2016 > 18:00 - 20:00

地點:L2-10

查詢:3177 9159 / info@lumenvisum.org

網址:www.lumenvisum.org

 

*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館

 

參展藝術家︰
周偉豪 Chow Wai Ho, Chris 
郭家豪 Kwok Ka Ho, Chris
林淦鈞 Lam Kam Kwan
劉天麟 Lau Tin Lun, Dick
曾永楷 Tsang Wing Kai, Leo
黃嘉豪 Wong Ka Ho, William 
姚偉之 Yiu Wai Chi, Brian 

 

導師/策展人︰孫樹坤

 

同一個主題,年復一年地展覽,能走到第六年毫不容易;而到了第六年仍能帶出新意念的,就更是不簡單。始於2008年的「觀塘裕民坊重建攝影探索計劃」,正就為大家示範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


七位關注舊區重建的城市觀察者,察覺到當「重建」置放於觀塘裕民坊此一案例上,實在有「偷換概念」之嫌——曾經充滿活力的街道、林立的地道食肆、自力更生的小販,以及那近二、三十載的街坊情,卻因為「重建」而成為過去。是次展覽以「重建/見」為名,呈現七位攝影人對正在發生的事情——那份無可名狀、似是而非的感覺,以及對不透明規劃手法的憂慮,從而進一步帶動公眾介入市區重建討論的迫切及必要性。
 

【考察活動:重遊觀塘舊地】
重建幾乎是現今香港的重心。城市建設關注區內建築物,此外,現存的人與事亦同樣珍貴。


活動由數位城市觀察者帶你遊歷觀塘:

到天台看中空了的裕民坊;與昔日臨時小販市場的街坊聊天打招呼;透過五官慢慢感受區內的新舊光景交替。
遊歷完畢,你眼中的城市發展會否不再一樣?

日期:30 / 1 / 2016(星期六) 
時間:14:00 - 16:00
地點:觀塘
費用 全免

名額:10
查詢及報名:2777 8766 / monfu@lumenvisum.org

 


聯絡及查詢 : 光影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