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作坊《黑白攝影初級課程》
Left
Right

 

光影作坊是一個致力於推廣攝影藝術的組織,我們設計了不同的攝影課程,讓對攝影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可循序漸進地學習。我們的導師都是資深的攝影創作人,作品經常在不同的博物館和藝術畫廊展出和被收藏,另外他們都有深厚的學術基礎和教學經驗,能深入淺出地引導學員掌握各個與攝影創作相關的課題。

 

《黑白攝影初級課程課程編號BB1201

攝影在現代科技急速的發展下改變了原貌,但黑白攝影仍有其魅力,皆因黑白影像最能在現實與非現實之間產生存疑、疏離的特質,使我們肅然起敬。本工作坊會通過攝影史的認知,拍攝和黑房技術的掌握,使學員對黑白攝影有初步的認識。

 

內容簡介:

攝影史與攝影風格

光圈、快門、景深和濾鏡

黑白菲林拍攝基本技巧

黑白菲林冲洗

黑白菲林曬相與放大

黑房實習

:學員須自備菲林相機及黑白相紙與冲藥。)

 

日期:1月9、16日,2月6、13、*19、20、27日,3月5、12、19日

時間:逢星期一(7-10pm)

外出實習:*2月19日(星期日),上午10時–下午1時

堂數:共10課

名額:10

費用:HKD$2,200

導師:蘇慶強

 

 

導師簡介

蘇慶強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獲得攝影設計學一級榮譽學士,其後致力攝影創作,現為職業攝影師。蘇氏活躍參與本地及海外展覽,其作品更多次獲得本地及國際奬項。蘇氏的作品分別為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藝術館及海內外私人收藏。


聯絡及查詢 : 光影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