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味」黃少君陶碗展覽
Left
Right

日期 Date:21 – 27 / 12 / 2014

時間 Time:13:00 – 18:00

地點 Venue:L5-23

查詢 Enquiry:94531626  Rachel Cheung / unit.gallery@yahoo.com.hk

 

 

生於香港,居於英國倫敦的陶藝家黃少君於今年十二月再度獲香港Unit Gallery邀請舉辦個人展覽,名為《玩味 ・ Savour the Flavour》,她將帶同全新系列的陶碗作品與香港觀眾見面。

 

碗,自古以來在中國人以至東方人的餐桌上扮演重要角色。但時下有幾人會像選購衣服、智能手機那樣精挑細選一隻心頭愛碗陪他共度歲月?但見人人專注於一機在手,用餐時卻囫圇呑棗,食而知其味焉?食而知其伴乎?《玩味》,既比喻黃少君在創作途上孜孜不倦的探索,亦邀請觀眾齊來玩味碗美,希望現代人在追逐優質電子產品的同時,能以同樣態度去培養有質素的生活情趣,了解一下小小玩意盛載著怎麼樣的繽紛世界,毋讓機電淘汰掉承傳了千秋的工藝智慧。

 

觀看著展覽的整體猶如站在宇宙邊際遠眺地球,它是靜的;而當看著個別陶碗作品,會發現每隻碗散發著不同的氣息。雖不過一隻碗大小,碗內外皆藴藏著一份意境及創作者的態度。作品反映黃少君雖然居於外國,心仍繫東方;她的創作奔放,感情欲是內歛;骨子裡的東方思想滲透其創作理念,令作品充滿張力。

 

端倪見於碗上的釉藥成色之巧;單是藍調的碗,構圖擬冬林傲雪、似晴天霹靂、如圈圈
聯絡及查詢 : Un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