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深水埗校園藝術馬拉松2017
Left
Right

第五屆深水埗校園藝術馬拉松2017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 及深水埗學校聯絡委員會將攜手於2017年2月7日至12日假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舉辦「第五屆深水埗校園藝術馬拉松2017」,節目非常豐富,內容包括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的綜合藝術表演和視藝作品展覽、流行樂隊表演、由駐JCCAC藝術家教授的藝術工作坊等等。

 

JCCAC為一所多元化及對外開放的藝術村兼藝術中心,提供一個給藝術家/藝術團體工作,和讓公眾可近距離接觸藝術的環境。是次活動為深水埗區學校提供藝術表演及展示藝術作品平台,供區內學校互相觀摩,藉以提高學生對藝術的學習興趣和欣賞能力。亦藉此鼓勵學生體驗不同的藝術活動,從而擴闊藝術視野和啟發創意思維;和展現學生藝術才華及推動本土藝術文化氣氛。

 

活動將有逾30間深水埗區的中小學及幼稚園參加,兩日的活動合共有35項演出及數百件作品展出。內容精彩豐富,表演項目包括不同特色的舞蹈、音樂演奏、歌曲演唱及戲劇等等。學生視藝展覽亦展出多元化的作品,從中西繪畫到設計攝影,還有陶藝、雕刻、及手工藝作品,盡顯深水埗區學生的藝術潛能。

如對活動有任何查詢,歡迎與中心項目主任林小姐聯絡(電話:2319 2512,電郵:peggylampy@hkbu.edu.hk)。活動詳情如下:

學生視藝作品展覽:

日期:2017年2月7日(星期二)至2月12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6時30分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0及L1藝廊

 

校園樂隊表演 學生藝術表演 :

日期: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6時30分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中央庭園

 

即影即有攝影攤位:

日期: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時間:中午12時至6時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手工藝攤位:

日期: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至6時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中央庭園

內容:1. 畫筆筒 2. 玫瑰花製作 3. 布畫賀卡 4. 彩砂樽 5. 收縮膠匙扣 6. 動物錢箱 7. 紙袋手偶 8. 彩繪溫度計

*每節為15-20分鐘,每次攤位最多容納5份參加者,派籌時間為: 13:30; 15:00; 16:30

 

JCCAC 導賞團:

日期: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時30分

集合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1 藝廊入口

*歡迎中小學生參與,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藝術工作坊:

日期: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歡迎中小學生參與,如有興趣,請於工作坊開始前30分鐘於L1 藝廊詢問處即場登記,名額有限,額滿即止!工作坊詳情如下:

 

 

時間

地點

工作坊名稱

導師(所屬工作室)

工作坊內容

1.        

中午12時半
至2時

L4-03A活動室

金工戒指

黃紹全

(L2-15 Carmen Ng Illustration & VW Jewellery)

以體驗金屬工藝為基礎,內容包括切割金屬、刻字、打磨、表面處理。學員可透過刻字和表面處理,表現個人風格和心思。

2.        

中午12時半
至2時

L7-19活動室

三角薄餅零錢包


凌苑珊、劉子軒
(L1-03 BEIS Leather Workshop)
Catherine,  

本課程由從調配顏色開始至完成三角散子包,同學們可以體染皮革彩染與基本的皮革製作(包括皮革裁剪技術及皮革處理技術),親身體驗手作工藝的點滴。

 

3.        

下午3時
至4時半

L4-03A活動室

玻璃蝕刻

龔夏慧

(L4-08亮點.空間)

 

這工作坊是運用玻璃雕刻的技法,教授學員用鑽批的知識,如何利用磨砂鑽批把喜愛的圖案刻在玻璃上,最後學員會親手完成一件玻璃雕刻的作品,樂趣無窮。

4.        

下午3時
至4時半

L7-19活動室

押花陶瓷磚

林嘉裕

(L4-07兩點塵工作室)

 

導師將教授參加者用乾花為材料,設計出精巧的圖案,並以滴膠技術把金魚圖案永久壓於陶瓷磚上。

備註:為確保工作坊能順利運作,請各參加者於活動開始前10分鐘到達工作坊地點登記;逾時不候,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