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 岑嘉慧
Left
Right

岑嘉慧
鋅,不鏽鋼絲網,木板及布

142 W x 229 H x 30.5 D cm

2016

 

藝術家自述

《莊子.齊物論》:「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周與胡蝶,則必有分矣。此之謂物化。」

 

圓,無始無終;

圓,是一個滿月。

 

虛幻與真實纏繞不清,我遊於兩者交錯編織起來的夢。

 

關於藝術家

岑嘉慧,香港出生,視覺藝術工作者,早年跟隨香港肖像畫家黃金老師習畫,修畢平面設計;2003年獲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文學士(純藝術)學位;並於2016年獲香港中文大學哲學文學碩士學位;曾獲美國佛蒙特藝術中心2010-11年度弗里曼基金會亞洲藝術家獎學金於當地駐留; 2012年入圍Cliftons藝術獎,獲「人民票選大獎」;2013年7月,於芬蘭坦佩雷參與藝術家駐留計劃。岑氏一直積極參與藝術創作及藝術教育,曾於香港及美國舉辦個人展覽,及於各地參與聯展。作品常以當下工業物料為媒介,但又不離大自然的元素,因此作品剛柔並重,將觀眾由科技支配的年代返回人性化的生活中。

 

了解更多「藝術@港鐵 2017」參與藝術家及作品,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