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攝影課程 之【攝影的陳述】 (2024-03-28 ~)
Left
Right

攝影不單是身外世界的探知工具,也是體檢自省的有效方法。但層層積累的影像製作過程,迷縱處處,恰似現代人跟錯綜複雜城市生活的超連結:由預視觀看、到按下快門;時間的滯延和價值取捨、以至照片選輯和展示。身為攝影師如何把持到底,將影像作有效傳播並跟別人溝通,是所有攝影愛好者均面對的挑戰。

本課程嘗試引導學員整理攝影創作風格和思考方向。著重發掘學員自身的認知和想像,強調以認真和專業的方法,配合當下科技,將攝影對內和外的展示。
適合使用數碼或傳統菲林方式創作的攝影人。

 

日期:16,30 / 6 , 14,28 / 7 , 11,25 / 8 , 8,22 / 9

堂數: 共八課(逢星期二晚上課,確實時間待定)
名額:6-10人
費用:$ 6,000
查詢及報名:2777 8766 / ykw@lumenvisum.org(邱小姐洽)


<課程簡介> 
1. 認識自己的拍攝內容、風格,建立作品創作和思考的方向
2. 拆洗思維、尋找創作和拍攝的題材
3. 創意的書寫藝術家陳述和想象
4. 菲林融合數碼工作流程、工具器材、色彩管理
5. 照片印曬和噴墨打印
6. 作品的專業裝裱,貯藏和保存方法
7. 作品集(portfolio)製作
8. 構思展覽和展示佈置
9. 本地和外國攝影物料的訂購和配置
10. 專業攝影服務商的供應選擇

<註>
*本課程不適合執迷頑固守舊之人仕;只適合認真投入及對創意工作方法有憧憬和開放的學員。
*課堂形式包括工作坊和學員互動討論;並要求學員把握在八堂的時間內(約三個月),完成一輯「全新」創作的個人攝影作品集。
*完成課程者有機會於光影作坊展出作品。
*報名後會安排與導師面談,有興趣者請先預備作品拍攝主題內容。

 

導師:劉清平
<導師簡介>
劉清平,生活於中國南邊緣的香港,從事攝影、設計、教育和文字創作。作品曾展於香港文化博物館「城市漫遊者—社會紀實攝影」、香港藝術館「城市變奏」及「當代香港藝術雙年展」;香港藝術中心「中、港、台當代攝影展」;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及中國廣東美術館「香港觀記」;中國連州國際攝影節2006、平遙國際攝影節2011及「滴溚滴」(2013, Burger Collection及1a藝術空間)。作品為香港文化博物館,廣東美術館收藏。《娜移》攝影藝術雜誌編委成員,香港國際攝影節工作委員,曾任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兼任講師。JCCAC「私畫廊」策展人。2013年度WYNG特別攝影獎得主。網誌:www.postnphoto.blogspot.com

*圖為學員黃耀霖作品


聯絡及查詢 : 光影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