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層生態學、大自然連結、野外退修 (2024-04-19 ~)
Left
Right

2019年9月20-24日:於泰國生態村Gaia Ashram學習

2019年9月25-27日:野外退修

 

透過與大自然深深的聯繫,我們找到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大愛,一股前所未有的勇氣將從這種深層的愛中衍生,讓我們有能力去誠實面對內心與世界的苦難。當穩固地紮根於大地之母時,我們的心靈呼喚、人生目標及內在力量將慢慢由內而外孕育出來。

 

深層生態學不只是一門哲學,還可以是一種加深與大自然連結的途徑及生活方式。這個課程旨在為我們提供工具、知識及學習經驗,以加深與地球之母及所有生命的連結。 我們會先在Gaia Ashram學習5天,然後在野外進行2天的露營退修。 但願整個過程令眾生受益。

 

課程會透過以下4個不同渠道來實踐學習的平衡:

 

頭腦:理論、辯論、討論、批判性思考、深刻反思和深層發問。通過頭腦的學習,我們能夠深入了解我們周圍和世界上發生的事情。深刻質疑我們與自然世界的關係及其背後的潛在價值。

 

心: 當我們用心與大地之母交流時,可以聆聽內心對她的故事有何感受,容許愛、喜樂、同情心、悲傷、恐懼等感覺浮現,更讓我們與地球的痛苦連結,Joanna Macy的The Work That Reconnects及其他練習亦會用來幫助我們的內心深層吸收及轉化。

 

手:我們會覺察地在田裏與大自然合作。當對當下的真實保持覺知時,無論我們做什麼事都會存著愛、尊重和聯繫,實際工作有助我們的信念、理念和視野扎根,不但賦予力量讓我們相信一個新實相是有可能的,更令頭腦和內心的想法變得真實及可觸摸的。

 

靈:靈性、意義和目的。在這個層面上學習就是對自己的價值觀和目標有意識,將自己視為宇宙的一部分,並在這幅大圖畫上實現我們的聯繫,關係和責任。這種另類學習有助我們與核心保持連結,並為生命帶來意義。

 

整個課程將貫穿The Works That Reconnects的框架,這是由Joanna Macy及她同伴發起的深層體驗學習旅程。 四個階段包括感恩,尊重對世界的痛苦、以新的眼光看見及如何向前走。

 

請在此處查看有關The Works That Reconnects的更多資訊:

https://workthatreconnects.org/

 

課程導師:

 

Sunisa Jamwiset Deiters:NexGENOA網絡的聯合創辦人、Gaia Ashram聯合創辦人、 大洋洲和亞洲(GENOA)全球生態村網絡團隊的一員。 生態村設計教育培訓師並運用知識創建Gaia Ashram項目。

 

Winston Lau:藝術行者、W Studio聯合創辦人及創意總監、身心靈導師,喜愛以非傳統方式啟發不同人仕體驗更深層的世界。曾於香港、台灣、泰國、美國及西班牙等地教授另類創意和自我療癒課程如:藝術自癒、與自然創造作、抽象藝術心靈探索、與內在小孩連結、右腦潛能、身體覺察等等。

www.winstonlau.info

 

一般信息:

 

申請程序:

 

如果您想參加課程,請發送電郵給我們,然後通過Eventbrite連結申請並支付您的申請費。 我們將向您發送詳細課程資訊及登記申請表,以準備您參加課程及填寫您的個人資料。然後你就成功申請了!

 

立即登記報名:

https://www.eventbrite.com/e/deep-ecologynature-connection-wilderness-retreat-tickets-62455448929

 

費用是多少?

 

我們制定了三個費用,期望能為青年和低收入人仕提供更多參與此活動的機會。 希望收入較多的人願意支付建議的費用甚至額外的捐贈費,這些費用將使我們能夠繼續從事這項工作,並為低收入的青少年提供更多空間。

 

320歐元 - 宿舍

 

360歐元 - 共用房間

 

350歐元 - 單人房間

 

18-30歲亞洲青年獎學金:270歐元

 

取消政策:

 

本課程需要至少10名參加者。我們要求大家在2019年9月6日之前預訂並支付100歐元的押金。一旦達到最少10名參與者,我們將確認該課程將會進行。如果沒有足夠的參與者註冊,我們將在9月10日之前宣布取消該課程。如果Gaia Ashram取消該課程,100歐元的已付押金將全額退還。

 

如果參加者取消參與該課程,則無法退還100歐元的押金。

 

立即登記報名:

https://www.eventbrite.com/e/deep-ecologynature-connection-wilderness-retreat-tickets-62455448929

 

 

設施:Gaia Ashram提供基本設施,為滿足參加者的基本需求。

 

住宿:宿舍、共用房間和單人房間。提供蚊帳,靠墊,床上被單和毯子。

課程進行之公共空間:室內課堂將在Gaia Sala和Mini Sala進行,實習課堂則在土地及大自然中進行。

衛生間和浴室:男女共用的堆肥廁所和各自的浴室。

互聯網:鄰近的村落有商店可以使用互聯網,通常每天都開。我們有幾輛自行車可供使用。車程為10分鐘左右。

食物:當地廚師將為您提供健康的在地素食和純素食作午及晚餐。參加者需分成小組輪流準備早餐。

 

 

Gaia Ashram的毒品和酒精政策:

 

我們不允許Gaia Ashram土地上有酒精或毒品,亦要求大家只在吸煙區吸煙。我們希望為共同學習及生活提供一個健康舒適的環境,同時鼓勵大家視這個課程期間為一個機會去嘗試戒煙或酒。

 

有關本課程的更多信息,請透過gaiaschoolasia@gmail.com與我們聯絡。

https://gaiaschoolasia.com/

 

課程的部分收益將用於Gaia Ashram的設施上(如建設水箱、安裝排水溝,購買水泵及為水泵安裝太陽能系統等)

 

有關深層生態學的更多資訊,您可以查看:

 

http://en.wikipedia.org/wiki/Deep_ecologyhttp://en.wikipedia.org/wiki/Deep_ecology

 

http://www.deepecology.org/

 

https://www.schumachercollege.org.uk/learning-resources/what-is-deep-ec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