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邪鋦瓷藝術班(2018) (2024-03-29 ~)
Left
Right

王老邪鋦瓷藝術班(2018)

縫補生命 修復藝術,
鋦聚和合 感恩生活。

鋦(粵音: 局)瓷,是我國一項傳統的補瓷工藝,具有悠久的歷史。勤儉持家,愛惜器物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傳統鋦瓷的修覆行為是為了延續瓷器的功能或者保持器物本身的商品價值,藝術價值而產生的。傳統的鋦瓷工藝既體現了中國民族,《惜物保福》的傳統節儉美德。也體現了先人高超的智慧和精湛的技藝。

對於中國人來說,瓷器並不僅僅意味著器皿,還寄托著情感。如果珍視的瓷器被打碎,懷著“惜物聚福,勤儉持家”的傳統,就誕生了鋦瓷人這一古老的職業。鋦瓷歷史悠久,在宋代的《清明上河圖》中就可見他們的身影。“很多時候,鋸瓷不只是修補瓷器,還成為了一個紐帶,把瓷器與傳承的情感又一次聯結起來。”

Ju china (鋦瓷) is an ancient Chinese ceramics mending and decorating method. Beyond the virtues of thrift and ingenuity, Ju china has been recognized as inte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also for its long lineage of artistic mastery that helps define humanity.

It is believed this practise was believed to be originated from the Song Dynasty. The ju craftsman painted in the Qing Ming Shang He Tu in Song Dynasty is considered as a proof the long history.

By the use of a special bronze alloy, simple tools, excellent craftsmnship, a broken object can be restored to the original function, with the ability to withstand the expansion and contraction of temperature.

2018年5月20日-26日
初級七天教三樣
(平鋦,包口,鑲嵌)
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名額有限,次序以付款時間為準。
費用: 人民幣40000
贈送一套王老邪鋦藝獨家專用工具(臺灣專利)。旅費食宿費自理。
截止: 2018年4月20日

上課地址:
巧工記 香港九龍白田街創意藝術中心L624
報名: 
陸小姐 whatsapp 68969289 / artisenshk@gmail.com

導師簡介:
王振海,別號王老邪。

先祖為清代宮廷造辦處禦工,為當時“鋦活秀”第一人;爺爺是北平琉璃廠狀元鋦匠,世人稱之為山東巧工王神手。

王老邪四歲起在北京琉璃廠王家老宅開始學藝,成為家族第五代傳人,世襲齋號烏龍堂。家傳二十四樣、七十二種、一百三十六道獨門絕技,世稱:天下第一鋦。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