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CAC 手作市集 ( 2018年 6 月)
Left
Right

JCCAC 每季舉行一次周末大型手作市集,作為手作人展示及銷售自家設計手作產品的平台。手作市集現已成為城中手作人和手作愛好者的聚腳點,彼此交流分享精心創作的成果,為繁囂的都市注入一股小清新。市民於市集期間更可報名參加免費露天電影會,在星空下欣賞精彩得獎電影,並可在映後座談會與資深影評人交流;亦可參加工作室導賞,在導賞員的帶領下了解由舊工廠大廈改建的藝術村,參觀各層空間的展覽及一探藝術工作室的真貌。

 

 

六月份手作市集 - 節目回顧

 

堅‧藝示範

由駐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藝術家即場作藝術示範,並分享日常生活的創作點滴,令公眾了解不同形式及範疇的藝術,拉近市民和藝術的距離。所有堅‧藝示範免費入場。

 

金鐥 – 亮點人生 [*需預先報名]

日期:2018 年 6 月 9 日(星期六)

時間:14:30 – 15:00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6-19 蘊月閣 Moonlit Attic

藝術家:張碧華CHEUNG Pik-wa, Renita (藝術家工作室:L6-19 蘊月閣 Moonlit Attic)

藝術家工作室介紹:

http://www.jccac.org.hk/a=group&id=d&page=3&doc_id=6416

 

內容介紹:金鐥是一種用天然大漆修復陶瓷之技術,也可視為一種學習。學習怎樣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生命中的不完美,把缺陷化成亮點!

 

黏土倒模

日期:2018 年 6 月 9 日(星期六)

時間:15:15 – 15:45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 平台

藝術家:譚淑瑜TAM Shuk-yu, Christina (藝術家工作室:L5-04)

 

內容介紹:隨著泥漿一層一層的掩蓋,物件只剩下形態,然而觀察著裡面的細節慢慢消逝的過程中,記憶反而變得深刻和清晰。火燒後,所有被遮掩的細節再次呈現於眼前,物件的故事仍未結束

 

工筆畫示範

日期:2018 年 6 月 10 日(星期日)

時間:15:30 – 16:00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 平台

藝術家:劉敬楠 LAU King Nam (藝術家工作室:L8-10)

 

內容介紹:介紹工筆畫及所需材料,並即席示範勾線及染色之技法。

 

畫框製作

日期:2018 年 6 月 10 日(星期日)

時間:16:30 – 17:00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 平台

藝術家:郭子藍KWOK Tsz Lam, Lamothy, 吳天悅NG Tin Yuet, Noelle (藝術家工作室:L4-06 畫屜子 The Drawer Shed)

藝術家工作室介紹:

http://www.jccac.org.hk/a=group&id=d&page=1&doc_id=6885

 

內容介紹:由一支支平常的木方,透過簡單併合、切割、重組,配以畫布釘裝,成為最根本的畫框,繪畫的基本。

 

 

露天電影會

手作市集將於6月9日舉行「露天電影會」,JCCAC將聯同 MOViE MOViE by bc 為各位呈獻改編自瑞典暢銷小說,由漢尼斯漢姆執導的《想死冇咁易》。電影將於天台放映,滿天繁星變成電影院內的微光,一邊享受涼風,一邊欣賞精彩電影,更可於映後座談會上與資深影評人互相交流。

 

想死冇咁易

 

電影介紹:一位經歷喪妻又失業的厭世老人,因意外幾次被鄰居阻撓了自殺計劃,卻又因此願意與人接觸、分享過去,逐漸走出陰霾。看似俗套的生命故事,背後談及老人、種族、鄰里、住屋等社會問題,嬉笑中又不乏反思空間。

 

放映日期:2018 年 6 月 9 日(星期六)
時間:19:30 – 21:30
導演 : 漢尼斯漢姆

演員 : 羅夫拉斯格、芭哈爾帕斯

片長 : 115分鐘

級數 :  IIA

語言 : 瑞典語及波斯語  (中英文字幕)

電影預告:https://youtu.be/iOHOmIm1lTE

 

映後座談會主持:資深影評人 皮亞

 

 

獨立音樂放送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邀請獨立音樂團隊表演,為你帶來一個小清新的悠閒下午。兩場獨立音樂放送免費入場,無須預約

 

Alex&Coco

2018 年 6 月 9 日(星期六)17:00 - 17:30

表演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 平台

兩位音樂風格截然不同但走在一起,希望為聽眾帶來新鮮感。Alex擅長香港流行曲,Coco擅長外國流行曲。平時他們都會在社區不同地方做表演,例如餐廳駐唱,及學校巡迴表演。

 

Pomegranate Tree石榴樹

2018 年 6 月 10日(星期日)13:30 - 15:00

表演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 平台

石榴, 在希臘神話中被稱為「忘憂果」。

"Pomegranate Tree 石榴樹" 希望每一首歌都能像一顆「忘憂果」果實般,為大家抹去憂傷及令各位尋找到「生命」的意義。

 

The Origin

2018 年 6 月 10日(星期日)13:30 - 15:00

表演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 平台

音樂形式簡單樂器人聲和唱配搭為主的unplug音樂為基礎,希望用簡樸的音樂風格令觀眾享受音樂。

 

 

工作室導賞

是否覺得藝術家的工作室充滿神秘感?想知道更多有關他們的日常創作空間?可以報名參加藝術家工作室導賞,由藝術家們親自為你介紹屬於他/她的創作空間!

 

日期:2018 年 6 月 9、10日(星期六、日)
時間:15:00 - 16:00

導賞路線:

6 月 9 日(星期

1) 海潮沙畫美術館 Hoichiu Art Gallery (L8-07)

2) 肥娃工作室X四維體藝術文化教育Miss FAT Studio X Cube Studio Art Education (L6-27)

3) Dawn Chan’s Studio (L4-12)

 

6 月 10 日(星期

1) Dirty Paper (6-14)

2) Phoebe Hui Studio (L7-10)

3) HK Carbon (L4-15)

 

 

Hong Kong Really Really Free Market (HKRRFM)

相隔半年,Hong Kong Really Really Free Market (HKRRFM) 再度於手作市集帶來免費服務及活動。活動不牽涉任何金錢或物質交易,純粹為人與人之間的分享與交流。以往提供過的免費服務有繪畫、占卜及美容等等。想知道今次將有什麼免費服務就要密切留意!

 

日期:2018 年 6 月 9、10日(星期六、日)

時間:13:00 - 19:00

地點:JCCAC 六樓公共空間

 

藝術家工作室開放

希望參觀更多不同藝術家的工作室?歡迎6月9及10日前往以下藝術家單位內參觀。

 

參與藝術家及單位:下載 藝術家工作室開放 _ Artist Open Studios.pdf

 

有關市集及活動詳情,請密切留意本網站、Facebook「jccacpage」及Instagram「jccac_artsvillage」!

 

2018年度「JCCAC手作市集」日期:

  • 3月17、18日
  • 6月9、10日
  • 9月15、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