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CAC 手作市集】藝術示範 (2021年3月)
Left
Right

由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的駐村藝術家即場示範,並分享日常生活的創作點滴,與公眾互動及分享不同藝術範疇,實行與藝術零距離。免費入場。

 

詳細如下: 

 

Look inside

日期︰20/3/2021 (星期六)

時間︰14:30 – 15:30

地點︰L2 平台

藝術家:朱卓慧 (L4-05三二一工作室)

論環保,當然源頭減廢最好,但假若真的避免不了,何不花一點心思,讓無用的廢棄物料重生。今次循環再造工作坊就以骨架為題,思考生物的內在體。

 

 

藍小屋 - 本地藍染復育計劃及蠟染技法演示

日期︰20/3/2021 (星期六)

時間︰16:00 – 16:30

地點︰L2 平台

藝術家:L2-10 藍小屋 Indigood House

工房館長為各位介紹「香港首個大型本地藍染種植計劃」,趣談本地藍染種植與製作藍靛的過程,並展示蠟染原理、技法和創作過程,以及示範毛筆/粗畫筆/毛刷等工具的操作。

 

 

麻雀獻藝  手雕麻雀示範

日期︰21/3/2021 (星期日)

時間︰14:00 – 14:45

地點︰L2 平台

藝術家:張誠忠、張凱欣 (L6-15 Karen Aruba Studio)

「麻雀牌製作技藝」是被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統手工藝,懂得這門技藝的老師傅已買少見少。藝術家將現場示範利用不同的傳統工具雕刻麻雀,探索如何以藝術方式融入手雕麻雀工藝,並以插畫記錄昔日麻雀工房的故事,為已式微的行業注入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