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CAC 手作市集】 JCCAC x MOViE MOViE 露天電影會 (2021年3月)
Left
Right

在天台舉行的免費露天電影會,由JCCACMOViE MOViEnow TV 116頻道)合辦。觀眾將置身星空下欣賞精采得獎電影,並於映後座談會與資深影評人分享交流,別有風味。

 

 

日期:20 / 3 / 2021(星期六)*

時間:19:30 - 21:30

地點:JCCAC天台

播放電影︰《日日是好日》

映後座談會講者: 皮亞

 

日日是好日

日本國寶級女星樹木希林遺作,改編自茶道教授森下典子的《日日是好日─茶道帶來的十五種幸福》。對前途一片迷茫的大學生典子(黑木華 飾),半推半就跟表姐美智子(多部未華子 飾)向嚴謹的武田老師(樹木希林 飾)學習茶道。典子最初對茶道一無所知,卻慢慢體會到「先形後心」、「負重若輕」等道理。茶道默默陪伴她渡過多回春夏秋冬,經歷了人生各重要階段,她逐漸領略到茶室牆上字畫 「日日是好日」的真正含意。人雖已走,茶卻不涼,樹木希林最後向我們送上一碗洋溢人生哲理的溫暖好茶,餘韻無窮。

 

導演 :大森立嗣

演員 :黑木華、樹木希林、多部未華子

片長 :100分鐘

級別 :I 級

語言 :日文 (中英文字幕)

 

 

認識MOViE MOViE(按此

 

 

 

注意事項︰

1/ 大會將提供座位,亦歡迎參加者自備食物、飲品及座墊入場。

2/ 請保持場地清潔。

3/ 參加者須自行負責照顧同行之小童。

4/ 活動如受惡劣天氣影響而延期、取消或更改地點,主辦單位將於活動開始前約3小時透過JCCAC網頁/Facebook公布,敬請留意。

5/ 以上活動內容及有關安排,JCCAC保留最後決定權。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與中心項目主任林小姐 (Livia) (電話:2319 2512,電郵 : livialin@hkbu.edu.hk)或陳小姐 (Natasha)(電話:2319 2173,電郵 : natashachan@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