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CAC藝聚港鐵2021:深活再續 - 岑嘉慧 與 何濼聰
Left
Right

關於作品

 

#01

岑嘉慧

樟木

15Hx30Wx20Dcm       

2020

 

#02

岑嘉慧

樟木

13Hx27Wx23Dcm       

2020

 

#03

岑嘉慧

樟木

18Hx32Wx20Dcm       

2020

 

自轉 

何濼聰

木陀螺、木、鋁碟

15Lx15Wx20Hcm

2020

 

浮標 

何濼聰

木、銅管

10Lx10Wx35Hcm

2020

 

引力

何濼聰

木、泥土、花盤、磁鐵和馬達

30Lx30Wx80Hcm

2020

 

創作理念

漂浮的故鄉

展覽展出藝術家岑嘉慧與何濼聰的作品,主題圍繞關於他們對故鄉的想像。在現今香港複雜的社會狀態下,香港人被迫重新定義自己對故鄉的想法。作品「殼」為經歷過海洋飄浮及擱淺的海洋生物,展現這浮游不定的形態,思念故鄉的不穩定心態無法言喻。作品「引力」利用了機械部件創作出一系列旋轉裝置作品,作品頂端的指南針不被機械動力影響改變方向,表達出藝術家心向故鄉的想法,由實體轉化為概念,釐清自我的身份認同從此不受地域限制。

 

關於藝術家: 岑嘉慧

岑嘉慧,視覺藝術工作者;早年跟隨香港肖像畫家黃金老師習畫,她於2003年獲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純藝術文學學士學位,並於2016年獲香港中文大學哲學文學碩士學位,2017年修畢香港視覺藝術中心雕塑藝術專修課程並獲得創作獎;她曾獲得美國佛蒙特藝術中心2010-11年度弗里曼基金會亞洲藝術家獎學金於當地駐留,隨後於2012年入圍Cliftons藝術獎並獲人民票選大獎。她於2019獲高美慶教授藝術發展基金遠赴意大利佛羅倫斯參加了為其五星期的繪畫及雕塑工作坊。其作品曾被私人收藏,為"賞心齋藏品"藝術收藏的一部分。

 

岑氏一直積極參與藝術創作及藝術有關的教育工作,作品常以當下工業物料為媒介,但又不離大自然的元素,因此作品剛柔並重,將觀眾由科技支配的年代返回人性化的生活中。

 

關於藝術家: 何濼聰

何濼聰為本地全職藝術家,作品以雕塑為主,擅長運用回收物──特別是木材──進行創作。何氏習慣透過觀察城市中的日常物品,思考環境和自身存在的關係,以緩慢的速度製作雕塑,回應科技與城市千變萬化的急速發展,以作品刻畫生命。

 

何氏的藝術型態橫跨純藝術與民間藝術,作品見於展覽及市集活動。他亦組成了藝術團體木碎好少年,投入社區藝術創作。此外,他更熱衷於藝術教育,現在於各院校和藝術空間任客席導師,推廣木工手藝與創意產業。

 

 

了解更多關於JCCAC藝聚港鐵2021:深活再續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