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開嬌 @ Affordable Art Fair | 4 - 7/08/2022
Left
Right

(左)

一筆一線 #19, #20

2022

設色紙本團扇、針和線

37 x 58 x 9 cm

 

 

以筆比針,以綫喻線,為平凡的紙扇編織上細膩的青花紋縷。團扇乃帝王出宮時遮擋風沙的隨身物,而古時帝王以龍自居。因此,龍就成為了皇權的象徵,亦是常用於團扇上的圖案裝飾。在玄學,團扇五行屬火,《易經》以全卦用龍為意象的「乾為天」卦做開端,象徵著剛健不屈的創生力量。易經63 卦和64卦都帶有火和水元素,藝術家以以筆比針,以綫喻線,以青花釉裡紅陶瓷為創作元素,形成水火相交之象,為平凡的紙扇編織上細膩的青花紋縷。(中文撰字: 鄭勤龍 – 著名風水命理師)

 

(右)

瓷「戲」

2021

水墨設色紙本

30 x 30 cm each

 

 

藝術家簡介

許開嬌於2017年在JCCAC設立工作室,JCCAC見證了許氏從充滿潛力的藝術學生蛻變成嶄露頭角的藝術家,她的成名作為手繪青花紙巾系列。她擅於將日常用品融入創作,顛覆大眾對於傳統藝術的刻板印象,並透過轉化日常物品,帶來意想不到的碰撞,從而刺激觀者反思物件的意義。

許氏近年的成長與發展實在有目共睹,不但於2019年與JCCAC合作推出青花陶瓷碟紀念品,更於2021年獲Affordable Art Fair Hong Kong的邀請,參展「Young Talent Exhibition」和「Special Program」,展示她的最新作品《千手》和《膠袋刺繡–香港金魚街》,把傳統工藝融入當代藝術。許氏不斷提高自己的藝術技能,並勇於突破界限,除了參與本中心的展覽,亦獲得JCCAC的資助-「高美慶教授藝術發展基金」,在巴西舉行巡迴展覽,她的藝術成就與能力得到JCCAC第三方顧問及租務專責委員的認可。

 

---

 

Affordable Art Fair 2022

日期:4 / 8 — 7 / 8 / 2022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更多關於參與Affordable Art Fair 2022的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