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燕芬@ Affordable Art Fair | 4 - 7/08/2022
Left
Right

(左)

十兄弟

2021

玉米皮娃娃

60 x 60 x 50 cm

 

用玉米皮娃娃塑造《十兄弟》的造型。《十兄弟》是一個中國神話傳說,傳說一婆姨生十子:千里眼、    順風耳、大力三、韌皮四、飛天五、銅頭六、高腳七、遁地八、大口九、大喊十。他們十兄弟各具特異功能,在他們團結一致之下,最終能夠打敗軍閥大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右)

伎樂飛天

2021

玉米皮娃娃

15 x 40 x 15 cm

 

飛天借用了玉米衣化成立體形象,為人間帶來仙樂。把古壁畫中的飛天以立體形式表現,可算是「古為今用」,以西方工藝形式表達東方藝術文化,可算是「洋為中用」,也是個創新嘗試。

 

 

 

 

 

藝術家簡介 

左燕芬現任白盒藝坊總監,白盒之友秘書,主力水墨畫創作及粟米衣娃娃。1975年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藝術系畢業後跟隨文樓先生、黃繼持先生及古蒼梧先生等辦文學與美術雜誌。1981年獲日本文部省獎學金留學日本,硏究大正年間藝術教育。1985年留學前南斯拉夫首都貝爾格萊德藝術學院,學習馬賽克壁畫藝術。在該國曾舉辦十一次個人展覽。2008年為首批進駐香港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之藝術家之一,成立白盒藝坊,主力推廣水墨畫敎學。2012年與中大師弟妹創辦香港視藝誌,於學界推廣藝術教育。2016年創立白盒之友藝團,每年舉辦海外會員作品展及文化交流活動。近年以粟米衣創作中外古今人物造型,2019年首創粟米衣敦煌伎樂飛天。

 

---

 

Affordable Art Fair 2022

日期:4 / 8 — 7 / 8 / 2022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更多關於參與Affordable Art Fair 2022的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