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菁兒@ Affordable Art Fair | 4 - 7/08/2022
Left
Right

(左)

記憶塊鏈 IV

2022

木,60年代懷舊玩具(香港製造)

43 x 24 x 8cm

 

(右)

記憶塊鏈 II

2021

木 

33 x 44 x 6cm

 

劉菁兒的創作關注城市中觀察到的自然生態,以自然暗喻人及社會的狀態,亦喜歡探討超自然與神秘力量。對她而言一種相反的特質是可以回應相生引的狀態。在她的作品中,有古老意象及雕刻工藝的特質,創作中思考傳統的雕刻的突破性,並連接多媒體、觀眾及氣氛,雕刻整體空間。她的雕塑創作是不斷變形的,思考當代實體與虛擬變幻的時間平衡點。

 

 

藝術家簡介 

劉菁兒是香港從事混合媒介雕塑、雕刻配以跨媒體及大型空間裝置的藝術家。畢業於香港藝術學院(RMIT),主修雕塑。她的作品思考物料「可持續再生」的可能,現時以木屑倒模木雕刻,亦以空間作為雕刻,透過用不同媒介、氣氛及觀眾呈現混合媒介雕刻及裝置。作品關注城市中觀察到的自然生態,以自然暗喻人及社會的狀態,思考不同的生物規範及邊界。畢業後獲得Reaching Out Scholarship到日本交流體驗工藝及大地藝術,作品曾獲2018年香港人權獎評審獎,曾在Affordable Art Fair Young Talent展出,2016 年獲得台北藝術自由日作品優選獎,2015獲「高級文憑最佳作品獎(雕塑)」。作品在瑞士、台灣、香港及澳門展出。

 

---

 

Affordable Art Fair 2022

日期:4 / 8 — 7 / 8 / 2022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更多關於參與Affordable Art Fair 2022的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