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繭——香港新藝術家系列

「破繭——香港新藝術家系列」展覽於元創方
本土藝術.
山水相逢

 

(香港,2020年1月10日)由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和元創方(PMQ)合辦,「破繭——香港新藝術家系列」當代藝術展覽志在探索自我、空間和物料的可能性與關聯。為期半年的展覽系列(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將每個月邀請一至兩位新晉藝術家展示其創作,重新打開藝術家與藝術空間及訪客之間的對話。

 

承接首三個展覽的成功,「破繭」展覽系列將於新一年繼續帶來三個不同範疇的視藝展覽,包括專注中國山水畫創作、九十後女藝術家——沈君怡以當代城市的語言與香港山水對話,慢讀生活(1月10日至29日),接著是跨媒體藝術家丁立德謝俊昇透過饒富趣味的裝置作品「輕輕」地演繹似有還無的模糊感覺(暫定2月7日至3月1日),再來是兩位新晉女藝術家李德蓉何藹盈,分別以陶瓷和金工作品對話交流,呈現對自身生活的感受(暫定3月6日至29日)。更多精彩展覽陸續送上,請拭目以待。

 

作為全港獨有的單幢式藝術村,JCCAC是近140個藝術家和文化團體的創作基地,為香港文創業的中堅。在成立超過十年以來,JCCAC一直透過提供創作和展示空間,以九龍最貼近本土社區的深水埗為基地,默默推動香港的藝文發展,其中更著力推廣本地新晉藝術家。

 

「破繭」展覽系列將於元創方A座S510室舉行,並每月更新展覽及參展藝術家,2020年首場展覽——沈君怡的「山城絮語」將由1月10日起至29日展出。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JCCAC網頁 www.jccac.org.hk

 

關於 JCCAC
於2008 年開幕的JCCAC,是香港首間由整幢廠廈活化而成的藝術村兼藝術中心。JCCAC為自負盈虧非牟利慈善團體及香港浸會大學附屬機構,作為一所多元化及對外開放的藝文場地,JCCAC既為藝術家及藝文團體提供租金實惠的工作室及設施,也為公眾營造親切的環境,體驗藝術文活動和感受創意氛圍,讓藝術更靠近社區,並走得更遠。

 

~完~

 

傳媒垂詢,請聯絡: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項目主任 陳小姐(電話: 2319 2173/電郵: natashachan@hkbu.edu.hk

 

下載新聞稿:下載 Press Release - JCCAC X PMQ (Chi) - final.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