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繭——香港新藝術家系列

「破繭——香港新藝術家系列」展覽於元創方
本土藝術.
再續前緣

 

(香港,2020年7月2日)由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和元創方(PMQ)合辦,「破繭——香港新藝術家系列」當代藝術展覽志在探索自我、空間和物料的可能性與關聯。計劃自2019年10月起動,至今已展示逾十位駐JCCAC創作的本土年青藝術家及吸引三萬多人參觀。為期一年多的展覽系列(至2020年11月)每月邀請一至兩位新晉藝術家,展示不同風格和藝術範疇的作品,藉以打開藝術家與藝術空間及訪客之間的對話。

 

由充滿玩味的互動裝置,到詩意盎然的當代水墨;再由嬌柔細緻的陶瓷雕塑,到沉重有力的攝影作品,「破繭」不經不覺已介紹了九個不同但別具深度和力量的藝術故事。展覽系列將繼續於下半年帶來五個不同範疇的視藝展覽,包括圖章佬江凱勤以當代篆刻細訴現代人的愛情故事(「如果我是癡情司」7月3日至26日);接著是版畫藝術家梁曉然展示社會運動和疫情期間的創作,反思自己作為公民、藝術家和情感動物的角色身份(「非賣品」暫定7月31日至8月23日);新晉水墨藝術家錢銀笑則透過水墨探視多變的思緒,呈現充滿詩意而又反映時代的「第二度山水」(「遊走於荒野中」暫定8月28日至9月20日);再來是想像力豐富的藝術家林佑森,化廢為寶,營造變異中的城市生態(「似山似林」暫定9月25日至10月18日);至於兩位新晉女藝術家周頌聞李婉說,分別透過融合骨與水、樓與石的畫作賦予山水景物另一種意義(「水石觀」暫定10月23日至11月11日)。更多精彩展覽陸續送上,請拭目以待。

 

作為全港獨有的單幢式藝術村,JCCAC是近140個藝術家和文化團體的創作基地,為香港文創業的中堅。在成立超過十年以來,JCCAC一直透過提供創作和展示空間,以九龍最貼近本土社區的深水埗為基地,默默推動香港的藝文發展,其中更著力推廣本地新晉藝術家。

 

由即日起至2020年11月,「破繭」展覽系列將於元創方A座S414室舉行,並每月更新展覽及參展藝術家。七月份展覽為江凱勤的「如果我是癡情司」(7月3日起至26日),展覽期間每逢周末(下午1時至6時)藝術家將駐場作「紅塵收買佬」活動,參觀者可以定情信物交換即場製作的單字白文印一枚。有關「破繭」展覽系列詳情,請瀏覽JCCAC網頁 www.jccac.org.hk
 

關於 JCCAC
於2008 年開幕的JCCAC,是香港首間由整幢廠廈活化而成的藝術村兼藝術中心。JCCAC為自負盈虧非牟利慈善團體及香港浸會大學附屬機構,作為一所多元化及對外開放的藝文場地,JCCAC既為藝術家及藝文團體提供租金實惠的工作室及設施,也為公眾營造親切的環境,體驗藝術文活動和感受創意氛圍,讓藝術更靠近社區,並走得更遠。

 

~完~

 

傳媒垂詢,請聯絡: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項目主任 陳小姐(電話: 2319 2173/電郵: natashachan@hkbu.edu.hk

 

下載新聞稿:下載 Press Release - JCCAC X PMQ (Chi) - 070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