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作坊《黑白攝影初階》及《黑白攝影深造》課程
Left
Right

《黑白攝影初階》 課程編號:BB1202
攝影在現代科技急速的發展下改變了原貌,但黑白攝影仍有其魅力,皆因黑白影像最能在現實與非現實之間產生存疑、疏離的特質,使我們肅然起敬。本工作坊會通過攝影史的認知,拍攝和黑房技術的掌握,使學員對黑白攝影有初步的認識。

內容簡介:
1. 攝影史與攝影風格
2. 光圈、快門、景深和濾鏡
3. 黑白菲林拍攝基本技巧
4. 黑白菲林冲洗
5. 黑白菲林曬相與放大
6. 黑房實習

日班
日期:4月11 - 6月13日(逢星期三,5月9日為外影實習)
時間:10am-1pm

夜班
日期:4月11 - 6月6日(逢星期三)*5月6日(星期日)為外影實習
時間:7pm-10pm

導師:蘇慶強
名額:10名
堂數:10堂
費用:HKD$2,200
註:學員須自備菲林相機及黑白相紙與冲藥。

**************************************************

《黑白攝影深造》 課程編號:BA1202
透過介紹現代黑白攝影的不同風格和觀念,及特殊的沖晒技巧,加深學員對黑白攝影的認識。利用主題式的創作方法,加上不同類型攝影師的推介,使學員對黑白攝影有較全面的認識,並嘗試創作一系列屬於自己個人風格的作品。

內容簡介:
1. 現代黑白攝影的不同的風格和觀念
2. 高質素的黑白沖晒
3. 實物構圖
4. 靜物攝影
5. 黑房的特別沖晒技巧
6. 夜景攝影

日期:4月2 - 6月11日(逢星期一,4月9日復活節假期除外)
時間:7﹣10pm
導師:蘇慶強
名額:10名
堂數:10堂(其中一堂為外影實習,日期待定)
費用:HKD$2,400
註:學員須自備菲林相機及黑白相紙與冲藥。

******************************************************

導師簡介:
蘇慶強於1994年獲香港理工大學攝影設計(榮譽)學士(一級榮譽),曾任教於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藝術學院。現為專業攝影師,並於香港中文大學藝 術系任客席講師。他的作品自1980年代末起在巴黎、柏林、紐約、多倫多及香港等地展出。1995年獲得亞洲文化協會頒發獎學金往美國深造攝影,1998 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視藝發展獎,並於1997及1999年獲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評審獎及金獎。他的「中國人」系列作品獲2001年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近 年舉辦之個人展覽包括「物像轉移」(2007)、「交錯」 (2007)、「紅」(2009) 及物質輪廻(2011)。作品為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城市大學及私人收藏。


聯絡及查詢 : 光影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