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Light III:《張的相片》張偉樂攝影個展
Left
Right

展覽日期:1 / 6 - 1 / 7 / 2012
時間:11:00-19:00(逢星期一休館 Closed on Monday)
地點:L2-10
藝術家講座:16 / 6 / 2012 (六 Sat) 15:00 - 17:00
網頁:www.lumenvisum.org 
查詢:info@lumenvisum.org / 3177 9159

 

 

 

光影作坊為鼓勵和推動青年人使用攝影創作,自2010年起舉辦New Light青年攝影創作系列,資助具潛質的新晉攝影師舉辦首個個人攝影展覽,以發掘及扶助更多本地年青創作人成長。繼《棄景》與《暢所「欲」言分別以荒地及塗鴉為題,今年再接再勵,第三屆New Light – 青年攝影創作系列」展覽《張的相片將於 61日開幕八十後青年攝影師張偉樂的首個攝影個展。張氏一直嘗試為「光」與「時間」這兩個基本攝影元素探新角度,是次展覽將延續有關議題,以智能手機為攝影媒體,揉合傳統攝影沖曬技術,製作出一系列新舊媒體交融的作品。

 

張氏在智能手機上選取Facebook中被朋友「tag」的相片,通過傳統菲林大機將手機上的影像投放至銀鹽相紙上再顯現成黑白。作品突顯Facebook為個人展示舞台這角色,以及社交網絡、自我形像建立與他人的關係;張氏在社交網絡上被tag的相片中發現當中呈現的自我,比自己日常所表現的更多面,他嘗試透過作品呈現「張偉樂」是誰,並視之為某程度上的「自拍照」。在放曬過程中,智能手機代替了傳統菲林的角色,有別於一般黑白菲林沖曬,藝術家透過智能手機這媒體的特性,紀錄了當中的時間性與互動,為作品灌注了更強的生命力,不但展現藝術家新媒體的細膩觀察,呈現新舊媒介互動的可能與思考。

 


聯絡及查詢 : 光影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