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爍之港:香港當代攝影2012》
Left
Right

展覽日期:5 - 26 / 8 / 2012
時間:11:00-19:00
地點:L0 藝廊
網址:www.lumenvisum.org
查詢:info@lumenvisum.org/ 3177 9159

 

《灼爍之港:香港當代攝影》曾於2011年在日本東京Guardian Garden Gallery展出,此展覽展現了多位香港現代攝影藝術家的作品和促進香港和日本藝術家的文化交流。 今夏,這個展覽將於8月2日在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0 Gallery展出。《灼爍之港:香港當代攝影》不僅為外國人提供一個特別的角度來認識香港,更重要的是讓香港人從新的角度來看待我們熟悉和熱愛的城市。此次將展出八位年輕與資深的香港攝影家的作品,其中包括:張偉樂,陳偉江,何兆南,余偉建,謝明莊,蘇慶強,何柏基,與賴朗騫。

 

《灼爍之港:香港當代攝影》嘗試用以上八位攝影師的視角來解答“何謂香港”這一問題。是一座中西合璧的國際化大都市,或是與自然脫節的石屎森林,還是繁華但冰冷的城市? 在台灣策展人吳嘉寶眼中,香港有一種“特有的華洋文化混合”的精神,但同時也是一個“矛盾與衝突充訴”的社會。八位攝影師各有特色:在新晉攝影師張偉樂的鏡頭下,他用傳統與現代柔和的沖曬手法來表達社交網站對80後身分與價值的影響;陳偉江用愛心製作出一系列甜酸苦辣、代表香港各個階層的生活照;何兆南的作品《光之道》反應了他與許多香港人的人生狀態,猶如“在光明與黑暗中不斷徘徊”;余偉建用零碎的攝影拼湊出城市中逐漸消失的事物,向觀眾傳達了城市殘存的意義;表達與城市發展有關主題的謝明莊,用一系列的城市攝影來反問人類歷史發展的進程。 蘇慶強與其他身影師不同,他並沒有取用寫實的攝影手法,反而利用黑白抽象的圖像來重構我們身邊的自然環境;何柏基以香港繁華城市中的發光體為主角,攝製出一系列與光明有關的作品;賴朗騫追隨內心的意識按下了一個個快門,紀錄下他身邊的人與事 。


聯絡及查詢 : 光影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