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埗」24小時攝影定向挑戰
Left
Right

攝影 • 定向挑戰 • 挖掘舊區人與事

深水埗,本港歷史最悠久的社區之一,匯聚了不少傳統行業及民間手作,木頭車、籐器、白鐵工程、串珠仔、花牌裝置、縫紉打鈕門等等。近年雖然受社區重建影響,不少舊樓、舊屋邨被拆遷,但仍然處處是寶,因為這裡有地道手工藝,師傅憑一技之長默默耕耘,為區內居民提供衣、食、住、行生活所需的貼身服務,讓這區的經濟多元化,為區內的人帶來方便,凝聚了獨特的文化色彩與人情味,令這區變得零舍可親可愛。

可是,現時大部份的手工業者都是上了年紀的人,一旦他們放棄專業或離世,那該門技藝便很可能會因此失傳。要保留和承傳這些手工文化,必先要了解。攝影,被喻為了解社會的一扇窗;淘寶「埗」計劃遂以攝影作為媒介,將這些傳統手工行業,與當今數碼世界連結。

此為一項全港性活動,集城市定向、攝影工作坊、社區漫遊、作品展示等活動於一身。300名參加者將以攝影作為創作媒介,遊走於深水埗區之內,用24小時把他們所見的人、事、物拍下,學會以鏡頭觀察及紀錄區內之手工作業,欣賞它的歷史及特色,從而勾畫出深水埗區的人文生態,展示香港本土的社區經濟特色。

參加者需利用地圖尋找及選擇最佳的路徑前往多個搜尋點,而在搜尋點設有不同的難度的攝影或創作任務。過程既考驗參加者面的創意與堅持,亦講求團隊的良好溝通技巧和合作精神。

 

瀏覽活動詳情

活動時間
攝影工作坊及社區遊:2015年10月至12月
24小時攝影定向挑戰:2016年1月23至24日
 
參加資格
15歲或以上的攝影愛好者
 
名額
300人(3人一隊)
 
報名方法
填妥網上表格

報名費
每隊港幣350正

截止報名時間
2015年10月15日晚上11時59分

查詢:

電話:3177 9159 / 2777 8766

電郵:info@lumenvisum.org

 


聯絡及查詢 : 光影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