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漬漬復漬漬」工作坊
Left
Right

漬漬復漬漬,醃菜好易識。只要發酵你的想像力,再借助傳統智慧及大自然的力量,由中式菜甫到日式漬物,一樣無難度!

 

秋冬培植的「遲水蘿蔔」,白白滑滑從泥土冒出頭來,我見垂涎。農曆年前,識煮識食之人都爭相搶購最肥美粗壯的大蘿蔔蒸糕。可是,無論肥壯的大蘿蔔和被視為「下欄」的花皮小蘿蔔,一樣可口,一樣可以由頭到腳的製成清新、醒胃、爽口的小吃及充滿個人風格的美食,還讓你全年嚐鮮!

 

乘著春分的到來,大家齊齊與「漬漬復漬漬」的漬女們動手做醒胃可口的「雪菜」 及「味噌漬蘿蔔」。製作無添加、真材實料的醃漬物,把來自光合作用的結晶品、土地的氣味、春天的滋味封在瓶子裡,進行發酵。如時品享,吃一口老天的看顧、土地的包容及農人的熱情。

 

讓我們來一場白蘿蔔的本味之旅,實踐「回歸原食」、「良食自煮」的生活態度,感受手作的溫度、品嚐幸福的滋味!

 

日期 :3月21日(六)、3月22日(日) (兩場)
時間 :下午2﹣4時
地點 :L1-02 喜居生活@JCCAC 

名額 :15人
費用:$120/位,二人同行$220 (參加者即得到 [喜居生活] 九五折卡乙張,並自動成為會員)
內容: 醃製雪菜示範,動手醃製味噌漬蘿蔔和天台耕種導賞之「食物係點黎架?」
備註 :參加者將有一份雪菜和味噌漬蘿蔔帶回家,請自備250﹣350ML的容器2個(玻璃容器更佳)、一套餐具(試吃用)。請自備容器和環保袋來買其他漬物。

 

報名方法:
填妥網上報名表 http://goo.gl/7gvhhJ ,把款項傳入恆生銀行戶口 799-040027-883,然後whatsapp入數紙到55423204,或電郵入數紙給 info@livelylifehk.com

 

【 注意事項 】
(1) 確認報名及繳費後,恕不退款。如欲更改參加日期,請於已報名之活動日期三天前提出,以作安排。
(2) 免責聲明 : 參加者須為個人身體及財物安全負責,如有任何損傷,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3) 喜居生活保留更改條款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