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CAC手作市集
Left
Right

【JCCAC手作市集】2015冬  已順利完成!多謝各位支持! 

 

【回顧分享】「手」望品味生活  「作」知性好夢

 

品味,就是細節;細節,正是心思、創意與毅力的結晶——是值得被發現、應當被看見的。每個弧度的取捨、每次接駁的處理、每吋觸感的經營……無不見證手作人的相信與堅持。手作的可貴之處,在於心思的體現;而手作市集的可愛之處,正在於茫茫人海中,發現與被發現的驚喜。對於箇中故事與細節,我們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珍而重之。為發掘創意人才,促進人與人的交流,並鼓勵另類消費以至生活方式,提供主流以外的其他選項,我們自2010年積極發展「JCCAC手作市集」。作為「JCCAC藝術節2015」的頭炮節目,這次手作市集已於11月28及29日超額完成,匯聚了逾百個手作攤檔;涵蓋玻璃、陶瓷、布藝、皮革、金工、木工等範疇;兩天合共吸引近2萬人次到訪。我們為著得到各位手作人及手作愛好者的厚愛和支持而感恩。

 

作為手作人的後盾,我們擁抱「邊做邊學」的心情和熱誠經營「JCCAC手作市集」,希望今次比上次進步,下次比今次更妥善。剛過去的手作市集,特意趁秋高氣爽,我們繼續將手作攤檔擴展至樓上的空間,逾百個手作攤檔遍布中心的L0、L1、L5、L6及天台。有參加今次市集的朋友反映,市集通道暢順了不少,以為人流受中心工程影響而有所疏減。但事實上,今次人流紀錄維持一貫水平,只是我們將攤檔分布在各樓層,一方面讓手作人「更上層樓」,提升市集環境的好感指數與清新度;另一方面則讓手作愛好者逛得更舒暢稱心,並藉著逛市集,與中心各樓層的藝術家或藝團工作室零距離接觸,培養文藝氣息。

 

將來在風和日麗、天公造美的日子,我們會繼續善用天台位置舉辦市集或舉辦其他高水平藝術節目。考慮到天台獨特的環境及條件,我們正廣泛收集各界意見,務求集思廣益,積極帶動人流、氣氛,以及改善照明設施等。歡迎大家提出寶貴意見,讓我們精益求精。

 

加料活動——知性流露

我們舉辦「JCCAC手作市集」,為手作人提供展示創意及品味的平台,而更遠大的目標是為本港藝術文化發展出一分力。因此,在市集期間,我們積極加推一系列文藝節目,發掘知性元素。標誌性免費活動包括「JCCAC x MOViE MOViE露天電影會及映後座談」、JCCAC工作室導賞,以及天台免費市集及自由表演舞台等,每次均吸引不少文青及公眾參與,電影會更是座無虛設。剛過去的市集亦首設「手作人分享」環節,兩位新一代手作人周曉慧和楊修麟帶領素人遊走於指尖之間,交換經歷與心情。我們會繼續熱推不同類型的加料活動,創造新鮮感之餘,亦期望能匯聚成一股「JCCAC手作市集」獨有的文藝氛圍。

 

堅守原則  不將貨就價

JCCAC為一所自負盈虧及非牟利的藝術機構,我們自2010年推出「JCCAC手作市集」以來,一直以相宜的參加費鼓勵手作人擺攤,參與市集的互動交流,從而推廣創意文化。唯考慮到整體製作和宣傳成本日益上漲,以及整體性通脹壓力,我們較早前就參加費上調的接受程度,向檔主進行意向調查。經慎重考慮,為保持市集的暢順運作及質素,攤檔參加費將於2016年有所調整:暫定整檔港幣$800、半檔港幣$400,希望不會對手作人帶來太沉重的財政壓力。對於加幅,我們已盡量克制,還望各位手作人理解。

 

2016年度「JCCAC手作市集」暫定日期:

  • 3月12、13日
  • 6月18、19日
  • 9月10、11日
  • 11月26、27日

 

期待再次與各位手作人及手作愛好者見面!

 

*****************************************

JCCAC 每季舉行一次周末大型手作市集,作為手作人展示及銷售自家設計手作產品的平台。手作市集現已成為城中手作人和手作愛好者的聚腳點,彼此交流分享精心創作的成果,為繁囂的都市注入一股小清新。

 

於 11 月 28 日至 29 日舉行的「JCCAC 手作市集」,為「JCCAC 藝術節 2015」揭開序幕。

 

日期:28 - 29 / 11 / 2015 (星期六及日)

時間:13:00 - 19:00

地點:中央庭園有蓋位置、兩層藝廊、賽馬會黑盒劇場、天台、L5 及 L6公共空間

 

其他增值活動包括

 

詳情請密切留意本網站、Facebook「jccacpage」及Instagram「jccac_artsvillage」!

 

有關查詢請聯絡本中心項目主任 鄭小姐(電話:2319 2173,電郵:amycheng@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