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2-10 藍小屋 x 染樂工房【體驗課】天然剩菜染色 - 混色絞與紥染(4色)
Left
Right

染色並不只有藍染,藍小屋Dyelicious 染樂工房  為您透過 #櫻花粉 #紫薯紫 #薑蔥黃 各種《天然廚餘染料》,一次享受4種色彩混搭效果,打開植物染色的大門!


 !按此了解詳情及立即報名!

 

聯絡我們
預約染色體驗:https://booking.dyelicious.hk
購買染色工具:https://www.shop.dyelicious.hk/
電話:(852) 98583616; (一按即WhatsApp查詢)
電郵:info@dyelicious.hk
Facebook:Dyelicious 染樂工房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dyelicioushouse/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Run2TreeStudio/videos

- -

 

 

 

 

 

 

 

 

 

 

 

 

 

 

 

#天然剩菜染色《混色絞與扎染體驗》

立即報名

紮染於日本稱為絞染(Shibori 絞り染め ),源於日本傳統的染色技術,透過橡筋木夾彈珠等工具,綁紮布品,令染液不能滲透織物而染製紋理的方法。

在食物染色體驗中,染色導師透過 5種 絞紥技巧 與您打開 「天然染色」 之門。一起探索染色工藝由意念到成品的過程,以紥染創作及進行染色,感受剩食材的無限可能性和創作過程背後的實驗精神。

「染樂工房,一個讓你看到剩食可能性的染色工藝館。」 在這裏,能找到2015米蘭世博讚美為「世界最美麗的色彩」的剩食染料。 透過3小時的天然染色實驗... 你會 .了解天然染料(Indigo、櫻花粉、紫薯紫、薑葱黃) 的製作 .導師示範及教授多種「絞紥技巧」 .

體驗匠人染色樂趣 .參與工藝製作,讓創意能量碰撞,綻放出屬於你的獨一無二作品 .完成課堂後,可訂購 DIY染色套裝在家繼續體驗

2022 年度春季(1-4 月)

2月份

2021.02.05(六)pm

2021.02.06(日)am

2021.02.19(六)pm

2021.02.20(日)pm

3月份

2021.03.12(六) am

2021.03.13(日)am

2021.03.26(六) am

2021.03.27(日) pm

4月份

2021.04.02(六)pm

2021.04.03(日)pm

2021.04.23(六)pm

2021.04.24(日)am

2021.04.30(六)pm

 

時間:3小時

am 1030-1330 ;pm 1430-1730

費用:HK$395 /人

人數:每節限量16名

地點:PMQ 染樂工房 (香港中環 鴨巴甸街35號 PMQ元創方A座 S506)

對象:12歲+

費用已包合1份/人 (50x50厘米風呂敷 / A3手提袋)

*可即場升級素材/ 自攜300g 以下棉製素材

* 以上活動接受4位以上或低消$1500 的私人平日預約

** 團隊亦歡迎邀請進行到外/ 海外活動 ※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 染樂工房 00852-9858-3616 / info@dyelicious.hk

 

- 2022年1月26日最後更新 -
 

::初階《絞染美學》::

 

在初階《絞染美學》,我們會透過5種「 絞紥技巧 」爲您打開「天然染色」的大門。

透過3小時的食物色染體驗,你會與我們在香港中環PMQ的染樂體驗館參與到食物天然染色工藝由意念到成品的整個設計過程,並以紥染(Shibori 絞り染め)創作及親自進行染色,感受當中的未知與剩食材的無限可能性,體驗創作過程背後的實驗精神。

* 絞染是一種源於日本平安時代較傳統的染色技術,透過橡筋木夾彈珠等工具,縛縫布品,令染液不能滲透織物而染製紋理的方法。 

 


::這裏,與衆不同,讓你愛上::

 

 以下5種「天然染料」現已開放提供噢//

#Indigo  - 傳統 #靛藍 藍染

#櫻花粉  - 櫻花木園藝修剪枝(日本直送 - 2022 八重櫻新品入荷)

#椰菜藍  - 食品加工商之紫椰菜碎料

#薑葱黃  - 咖喱洋葱皮薑黃金盞花

隨機提供 :#菠菜綠 / #菱角灰 / 其他限定顔色





::《絞染美學》染什麼::

染樂工房匯集了從日本、台灣、上海等地方搜羅的高級布料,透過設計師、工匠精心設計與車縫,每一件素材與你訴說 Made in Hong Kong 香港製造的美好與獨特。

活動費用含每位1份預設素材 (50x50厘米風呂敷 / A3手提袋),你也可以到場選擇或升級其他素材!
工房不衹有提供風呂敷,我們備有超過30款布品供你選擇,你還可以即場升級以 圍巾/ Tee/ 港式旗袍 或 日式和服 進行體驗。
工房設有乾衣機,可即時烘乾作品。

 

 

::如果我帶自己的素材::

1)#檢查您的布品的纖維成份是否天然 
- YES - 天然纖維、植物纖維(棉/麻) 、動物纖維(羊毛/蠶絲)
- NO - 合成纖維(Polyster/塑膠/人造棉)等等都很難上色噢
- Maybe - 混合纖維(40%Polyester 混 60%棉)則會根據素材混合比例上色,不過很有可能出現局部染色/染色不均的情況

2)#是否已經好好洗過清楚污跡了?
爲了讓你的衣物好好上色,請記得好好的洗乾净噢,否則污跡會讓你上色不均呢

3)#是否曾經有染色?
曾經進行染色/漂染的衣物,第二次會較難上色呢

4)#預約時先跟我們說,及提早15分鐘到達染坊與我們的染藝師確實布品是否適合上色

5)每人每次限帶一件。

費用:按重量收取
001 - 300克 :+HKD 0.00
301 - 450克 :+HKD 80.00
451 - 600克 :+HKD 160.00

重量參考:
小童Tee 70~90克
成人Tee 120~200克 (品牌UTee 195克)
恤衫 250~300克 (品牌牛津紡恤衫 289克)
連身裙 200~250克
半身裙 155~180克
牛仔長褲 400~500克
男女裝短褲 220~350克

 


::剩菜染色,剩材從哪來::

 

天然剩食染色,剩餘食材來自香港本地食品生產商或供應商,所有素材收集后均會經過分類再消毒處理。
工房堅持使用 自家研製 百份百天然剩材染料 絕不含化學成份 環保安心!

  

  


::染樂工房,一個讓你看到廚餘可能性的染色工藝館::

 

染色,是一個過程。「每一個簡單的步驟都是細節,用心製作才能令作品獨一無二。」

在2015米蘭世界博覽會被讚美為「世界最美麗的色彩」就是來自剩餘食材。在 染樂工房,你能夠找到屬於香港的顔色,屬於食物的顔色,屬於你的顔色。染樂工房一直致力讓這些被遺棄的剩餘食材發光發亮,並讓你找尋到感動與快樂,感受生活美學。我們希望藉由與當代科技融合,讓傳統染藝能有全新的生命。染樂工房便是在這樣的理念之下創造出來。所以,來這裡與朋友一起感染快樂吧!

 

 

--------------------

::最後,看看參加者給我們的評價::

--------------------

 

│活動須知:

      1. 本活動每梯次報名人數為16人,額滿為止。
      2. 工房會根據你所選之布材收費,差額需 現金/payme 到付。
      3. 產品各項目收費,請以 https://www.shop.dyelicious.hk/ 參考。
      4. 參加活動的朋友,請於當日“提早5分鐘抵達”,以免耽誤活動流程。
      5. 活動流程將依據實際狀況,略為調整,活動流程僅供參考。
      6. 活動不接受退款。
      7. 報名後,如因個人理由需改期,將另收 $80行政費, 並須於活動前最少 24小時前通知改期 
      8. 尊重知識產權,課堂均禁止錄音及錄影。
      9. 染樂工房保留一切最終更改權利而不另行通知。

 ※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 染樂工房 00852-9858-3616 / info@dyelicious.hk

 

 

 

 

 

 

 

 


聯絡及查詢 : 藍小屋 Indigood House - 您的染樂道具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