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村簡介

 

關於JCCAC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是香港唯一由整幢廠廈活化而成的垂直藝術村兼藝術中心,有140 個各類型的藝術家和文化團體成立工作室進駐,以視覺藝術為主,並預留近四份之一的工作室培育具潛質而剛起步的新晉藝術家。JCCAC亦是一所對外開放的藝術中心,以親切環境及創意氛圍見稱,定期舉辦展覽、演出、導賞和工作坊等活動。場內設有兩層「藝廊」展覽廳、提供表演活動的「黑盒劇場」,分佈各樓層還有不少特色的展示空間,圍繞中央庭園有茶藝館、咖啡室、創意工藝店等。

 

JCCAC 的大樓前身是1977 年落成的政府工廈「石硤尾工廠大廈」,當時容納許多謔稱「山寨廠」的家庭式手工業。隨著香港輕工業逐漸式微,工廈單位逐漸被丟空,後得政府提供場地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改建項目(並因此命名),這幢舊工廈搖身一變成為樓高九層佔地約二十萬平方呎的重要藝文空間,改建項目並榮獲香港建築師學會2008「全年境內建築大獎」。JCCAC是自負盈虧非牟利慈善團體、香港浸會大學附屬機構,及香港藝術發展局和香港藝術中心的策略夥伴。

 

開放時

 

JCCAC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開放,農曆新年假期及另行通告除外。公眾可自由參觀而不用預約,但請留意個別展覽及藝術活動會有不同的開放日期和時間,為免向隅請向相關主辦單位直接查詢確定或瀏覽本中心網頁、追蹤JCCAC社交平台(Instagram : jccac_artsvillage / facebook: jccacpage)或訂閱本中心電子通訊,以了解JCCAC最新節目和動向。

 

 

 

下載:JCCAC年度簡報 (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完結年度) (只備英文本)


下載:JCCAC董事局、節目發展委員會及租務專責委員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