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物再造彩繪系列﹣家》
Left
Right

關於作品

《舊物再造彩繪系列﹣家

廖家宜

塑膠彩木本

90W x 90H cm each

2015

 

藝術家自述 

我看到重建區的家居舊物即將要掉進堆填區,深感浪費,於是把一些舊物搬回工作室。當中有一張古老大木枱,我將枱面變成一幅畫布,進行彩繪並拼貼上樽蓋和舊積木。

 

將舊物及廢棄物重組再生,是我幻想中的烏托邦。作品中,膠樽蓋變成花果、青山,甚至不會溶掉的冰山。可惜在現實中,它們卻被視為生活中的「廢物」。難道,我們的家就是用垃圾堆砌而成的嗎?

 

我們的家變了樣。河流不再清澈,變成受污染的毒水;樹木不再生長,可能泥土層太薄;高山不再青綠,是因為太多盲目砍伐;雀鳥在城市迷路,找不到合適的家;冰島漸漸消失,北極熊等待末日;家庭不再融洽,冷淡無言。由大自然、到城市,再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變了樣。地球變了樣,香港變了樣,我們的家變了樣。就讓廢物重生,讓我們拼湊出心目中的烏托邦,在幻想裡反思。

 

關於藝術家

廖家宜, 別名Miss FAT,本土80後藝術家;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純藝術系畢業。中四時患上思覺失調,透過藝術治療治癒自己。廖氏擅長創作媒介包括繪畫、雕塑、攝影及裝置;同時擔任產品設計及書刊插畫家等。「肥娃Miss FAT」是自畫像系列,內容有關女性成長、性愛、社會角色等,是當代女性的寫照。作品以超現實主義風格為主,以鮮艷及極強對比色凸顯少女對刺激的追求及引人注目的渴望。創作元素參考各類神話故事及民間傳說,運用當中的視覺符號及意念。部分作品亦加入環保、社區保育等議題。

 

了解更多「藝術空間@港鐵 2016」參與藝術家及作品,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