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遊藝作】 —— JCCAC導賞團 × 工作坊

 

*活動將以粵語進行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中心)迎來第15個年頭,導賞團形式也來個大翻新!每月限定與你一同【廠遊藝作】!

作為本地活化建築計劃下的藝術工廈地標,中心致力推廣各類藝術文化活動,為舊建築注入新動力,讓公眾人士能近距離接觸藝術。我們的導賞員會帶領參觀者「廠遊」中心內的各藝術空間,感受濃厚的創意文化氛圍;還有駐村藝術家教授各種「藝作」。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每月主題不定期更新,並於社交平台公布。歡迎follow以免錯過最新資訊。

 

名額:18人

 

 

 

1 ) 【廠遊藝作】3月團

2024-03-23(2:00PM ~ 4:00PM)

導賞團主題:「廠遊」JCCAC

工作坊主題:延續的祝願:曼達拉編織工作坊

藝術家:馬穎汶(L6-21 馬穎汶工作室)

收費:HKD 300

建議年齡:7歲或以上

報名:https://www.art-mate.net/doc/73540

 

編織工藝源遠流長,每件織品不但注入了織者的心思和時間,亦是文化與習俗的體現。是次,藝術家馬穎汶將帶領大家一起體驗美洲的傳統編織工藝—— 曼達拉編織,又名上帝之眼,寓意平安與守護的祝福。大家將學習運用不同冷線來自由配搭各種顏色和技巧,把愉快的能量呈現於織品之中,把美好祝願傳遞出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 【廠遊藝作】4月團

2024-4-21(2:00PM ~ 5:00PM)

導賞團主題:「廠遊」JCCAC

工作坊主題:玻璃雕刻工作坊

藝術家:楊碧琪(L6-05樂堂)

收費:HKD 300

建議年齡:8歲或以上


報名:https://www.art-mate.net/doc/73538

 

堅硬的玻璃可以怎樣創作?是次⼯作坊會教授玻璃雕刻法,參加者可學習使⽤專業雕刻機將喜歡的⽂字及圖案刻劃在玻璃杯上,深淺線條清晰可⾒,一起為自己與摯愛刻出至誠心意!導師會先介紹玻璃雕刻技法的要點及所需之⼯具材料,⽰範後便由學員⾃由發揮創意,製作出獨特的作品,體驗玻璃藝術的快樂。

(玻璃雕刻過程不需經⾼溫燒製,參加者能在課程完結時即時帶走作品!)

 

 

 

如有查詢,請與本中心項目主任阮小姐聯絡(電話:2319 2173,電郵:queenie-yuen@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