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石流
Left
Right

日期:9 – 29 / 3 / 2020

時間:10:00 – 20:00
地點: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A座S510室
聯合主辦: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元創方

 

關於展覽

 

「泥石流」一詞,對應參展藝術家的創作媒介及材質,並藉此對兩人予以寄望。是次展覽將展出兩位新晉藝術家李德蓉和何藹盈的作品,二人分別以陶瓷和金工進行創作,呈現對自身生活的感受。

 

「泥」,對應李德蓉所使用的媒介,結合陶泥與刺繡或是不同物料,從而展現陶泥的可塑性及溫婉的一面,透過泥土所表達的質感,以溫柔的方式訴說不同故事。

 

「石」,所對應的則是何藹盈擅長的媒介,借用碎石及其他現成物化為首飾,藉此拉近人與自然的關係,期望佩戴者透過作品,更細心觀察片片近在咫尺的自然景觀。

 

「流」,指的是「合流」,即河流交匯之處。二人的創作媒介雖然不一,風格亦相異,卻能相聚於同一工作室共同創作和成長,猶如不同的支流相匯,合成河流。是次展覽讓兩位不盡相同的藝術家,一同展出她們努力的成果。

 

關於藝術家

 

何藹盈

何藹盈在2018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學士課程。並在美國緬因州留學期間,發掘了自己對製作首飾的興趣。

 

何氏的創作主要圍繞本土文化及身份認同,並以首飾製作去表達自身對周遭環境的感知和觀察。而佩戴者亦可以首飾呈現他們的文化背景,社會條件和生活經歷。何氏亦擅於利用不同地方的現成物進行創作,將之加工後轉化成首飾。她認為居住環境反映了人們的生活狀況和生活態度,故此她不停在探索和觀察城市中不同的部份以尋找創作靈感。

www.oiyingvalerieho.tumblr.com

 

李德蓉

李德蓉在2018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學士課程,期間曾赴日本名古屋造形大學交流。

 

李氏以陶泥作為主要媒介,並將之與刺繡此傳統女性工藝融合,形成其獨有的創作風格。陶瓷在燒製過程中的轉化,以及會使其他物料在高溫下消失的特別之處,成為了她的創作靈感,促使她將刺繡工藝帶入陶藝。她期望透過兩者的結合,展現屬於女性的技藝及溫婉的特點,同時表達現今社會女性的轉變、硬朗的一面。

 

了解更多關於破繭——香港新藝術家系列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