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a Keeps Burning, 世界的模樣依舊如常
Left
Right

日期:1 – 25 / 4 / 2020

時間:10:00 – 20:00
地點: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A座S414室
聯合主辦: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元創方

 

關於展覽

 

「看!大海在燃燒。」

 

火焰焚燒一切,大海包容一切。煙火仍在燃燒,浪潮持續進退,或許就這樣抗衡著,等待日出,等待月落,等待末日降臨。荒謬的事情每天上演著,而世界的模樣,依舊如常。

 

悲傷、痛楚、不安、憤恨,大概都是過去的日子我們一同經歷過的。能找到準確的言辭去訴說當下情感的人,是幸運的,因為更多的是,難以言喻的思緒;更多的是,身不由己的沈默。

 

因此我們希望創作能夠成為視覺詞彙,更準確地描述當下的缺失,記下沒能夠被訴說的躁動無力。對於觀者而言,或許能夠在作品中找尋到共鳴,藉由他者的言詞,憶起自己難以名狀的部分。若果傷心的人需要聽傷心的歌,我們希望做出這城市需要的展覽。

 

關於藝術家

 

陳卓甄
陳卓甄為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本科畢業生,現居香港。她的創作源於她對世界的一股距離感。她習慣從遠觀察,提取日常生活中平凡瑣事的片段,透過攝影、錄像、版畫等不同媒介描繪自己對當下世界的理解和情感,並以細膩的手法呈現所思所想。她的作品曾於香港、台灣和韓國展出。

 

張梓祈
2018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同年獲得香港版畫工作室年獎。

 

有人通過藝術梳理自己的國籍、身份;有人通過對藝術的質疑去找尋生活的價值;也有人把藝術視為一個寄託感情的地方。張氏的創作脈絡不是思考如何表達、如何整理論述,而是找一些貼近我所想的瞬間,或是氣息相近的事物。作品用以感受,駐足長留。

 

 

了解更多關於破繭——香港新藝術家系列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