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癡情司
Left
Right

日期:3 – 26 / 7 / 2020

時間:10:00 – 20:00
地點: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A座S414室
聯合主辦: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元創方

 

關於展覽

 

圖章佬在江湖流離飄蕩,以代客雕章營生,年來為多少癡男怨女代刻姓名,讓他們以小小石章作三生石,來將情愫刻錄銘記。


不知由何時開始,在交收作品時,委托人們都樂與圖章佬吐露他們自身的愛情故事,讓其飽覽眾生相。


是次展覽中,圖章佬將化身成如同《紅樓夢》中所載的仙人「癡情司」,若不嫌凡夫俗子兒女私情有污閣下清鑑,本座將與你細訴姻緣冊上一段段蕩氣迴腸的婉曲情史,由一心兩意到朝三暮四皆應有盡有,五味紛陳,與君共嚐因六慾七情種的果。

 

關於藝術家

 

江凱勤

話事齋主理人,外號風燭散人,先後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系(榮譽文學士)及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管理系(文學碩士);曾從事藝術行政,現為全職圖章佬。其作品以漢文化為藍本,並以當代人文價值為方向,提出「當代篆刻」的藝術主張;作品獲不同商業機構和私人收藏。江氏曾獲香港藝術發展局及不同社會機構資助舉辦展覽,並積極於各商業機構和大學主持工作坊、講座和創作示範。

 

了解更多關於破繭——香港新藝術家系列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