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 / SOMEwhere
Left
Right

日期             :8 / 6 / 2013 - 5 / 7 / 2013

時間             :10.00 -22.00
地點             :L2 - L4 藍牆 
查詢             :9329 5567/vgallery8-13@yahoo.com
綱址              : www.veronsung.com
備註               :出電梯後 沿籃腳印 轉右再轉右
 
是我這十幾年在不同國家生活時的當地照片。都不是什麼特別的地方(NOwhere),但在拍每一張照片時對我來說它是特別的(SOMEwhere)。攝影初現時,攝影本身就是大事,把被攝的人和事都變成something/somebody/SOMEwhere。這是攝影的能力。它們都是我的家。
 
L4:「家」對每個人都有一定的意義,是SOMEwhere。在家大家都會最relax,有著跟在外面不同的behavior。在深水埗及很多窮/老人聚居的地區都到處見到老人家很自在的睡覺,像在家的模樣。露宿者更是anywhere都可以是家。「家」對它們來說是NOwhere。物本無NOwhere還是SOMEwhere,全是主觀的定義。攝影是主觀地把客觀的表達出來。成功的攝影師應有觸覺能在NOwhere中看到SOMEwhere的特質,從而表達出來。
黑白相旁的3張山水相是同一個地方在一天內在不同「角度和時間」拍的。角度和時間把一個地方創造成不同的SOMEwhere。這兩亦是對攝影很重要的。其餘兩張是「路」。每條都一定有目的地,去SOMEwhere,但紅色相中的看不到,而藍色相中看到卻等於無,都是NOwhere。紅相中的地點是以該紅色植物命名的。那植物令它成為SOMEwhere,但一年三百多日也見不到這紅色的景象,即是說這SOMEwhere是大部份時間也不存在。置身在紅海灘卻不見紅的話,那麼紅海灘就是NOwhere。
 
L2:有「夢境」和「樹」。都是日常生活的部份。「夢境」~一set3張相,每張相有3個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房間中,但卻互相有關係。每張相的人是不同的,卻能把男女主角的故事演下去。就如Batman,007,不同人可以是同一角色,仍感到很自然。夢是我們的生活和思想的零碎片段形成的是真實的東西形成的非真實。在攝影方面:攝影時所攝的影像都是真的那樣子的,但記錄下的瞬間並非能表 現真實的全部。夢中,我們都覺得是真的;相中,我們一般都認為是真的。夢境中一定有地點SOMEwhere,而醒來卻可能發現那是NOwhere。
「樹」到處都是,很普通,但每棵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它分分秒秒都在生長都是不同的。雖然它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欠缺的但你能想起你樓下的樹的樣子麼?我得到的答案都是:不。樹有根,一定是有SOMEwhere,但沒人在意的卻是NOwhere。半路中途拍in the middle of NOwhere下半死的破樹的美態,令那地方看似SOMEwhere,卻連我自己即使回去也不能找回那地方。我拍這些照的目的是為了記下the moment,where並不重要。那裡都是拍照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