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CAC X MOViE MOViE 露天電影會:「1 + 1」(20 / 6 / 2014)
Left
Right

在天台舉行的免費露天電影會由JCCAC 和 MOViE MOViE (now TV 132頻道) 合辦。在星空下欣賞精彩得獎電影,並可在映後座談會與電影製作人交流,別有風味。

 

受天雨影響,今晚之 JCCAC X MOViE MOViE 露天電影會:「1 + 1」 地點將改為 二樓平台 舉行。到場時中心亦會提供指示牌協助參加者。謝謝!

(20 / 6 / 2014 11:15am 更新)

 

電影:1 + 1 

日期:20 / 6 / 2014

時間:19:30 – 22:00

地點:天台

查詢:fionattc@hkbu.edu.hk  

映後座談會嘉賓:賴恩慈、楊秉基

 

導演賴恩慈

編劇賴恩慈、楊秉基

片長:35分鐘

級別: --

語言:粵語(附中英文字幕)

 

故事簡介
爺爺(楊秀卓飾)與小孫女(簡慧賢飾)訴說一個快將消逝的本土故事。爺孫間的流動教室­走到立法會外、眺望消失的天星皇后碼頭、走訪待重建的舊樓,以富貴竹祝福香港一個又一­個將消失的城市舊面貌,竭力保存因高速發展而急速流失的集體回憶,為每個地方作明亮而­帶骨氣的最後寄意。加上楊秀卓 及 簡慧賢率真演出,尤其吸引。賴恩慈憑這首齣劇情片獲香港鮮浪潮最佳電影及鮮浪潮大獎,­被評為"簡約、率性和自然的電影風格,敘述一個多層次的故事", 在世界各地電影節大放異彩,更在法國榮獲觀眾票選最佳電影。

 

 

各界人士誠意推薦

*To be international, go local."1+1" was a nice surprise. 
~Alberto Pezzotta 威尼斯影展遴選委員
*一部難得的好戲:難得的是其本土情懷、社會意識、動人情節和真摯的人文關懷。
~ 邱禮濤導演
*是個人(以至集體)回憶的具體象徵。~陳志華 電影評論學會副會長
*簡約、率性和自然的電影風格, 述說一個多層次的故事。~鮮浪朝評審團
*是齣童話,充滿美好的幻想,從而質詢真實世界。~陳景輝 文化評論員
*具濃厚本地風味,對社會素材沒有硬銷。 ~講。鏟。片 
*毫不造作,沒有叫囂,也不憤慨,她只以最輕淡的筆觸,說一個快將消逝的故事
~朱老師
對著棻園村,沒有大驚小怪,只是平靜而誠懇的尊敬。1+1 做到了。
~邵家臻 香港浸會大學社工系講師

在世界各地影展大放異彩:
*鮮浪潮2010 鮮浪潮大獎 及 最佳電影
*柏林影展 Berlinale Talent Campus
*台北金馬獎 金馬電影學院
*土耳其 JCL Istanbul Crossroad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銀獎
* 法國 CinéRail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觀眾票選最佳電影

 

 

 

請按 此處 網上報名

*只接受網上報名。每次報名為一個名額。